怎麼說呢...這位杉井fan同學的戰力實在是弱到讓我覺得是來反串的...吐嘈點太多都不知道該從何吐起了。

神不在的星期天 1.jpg  

來看小說吧。這本算是看回首展望推才下去買的,而關鍵字就在於:歡樂的對話。

正如回首展望那邊tomorrow兄所言,這部作品男女主角之間有著自然而充滿笑點的對話,活用二位的特色進行彼此吐嘈,讓人在閱讀時笑聲不絕。甚至可以說,近期看台灣角川的書,最歡樂的就是這部了。此外劇情展開也算是前後清楚有頭有尾,氣氛塑造的也不錯,除了特殊世界觀設定下去讓我有些許違和感之外沒什麼看了不順之處。比較意外的是男主角最後就這樣掛了,女主角是跟另外兩人一同踏上征服世界(無誤)的旅程。

如果像我一樣喜歡看角色歡樂對話的作品,那這部真的可以考慮一下。

好像寫太少了就來談點時事XD。

話說最近正當紅的新聞應該是這個了,台灣漫畫月刊。由於我沒看過內容所以以下完全不會出現關於作品本身的評論,只講一些自己知道的事情。那個卡神什麼的我對她素無好感,覺得根本就是來亂的。而另一位總編輯藍弋丰我就對他有那麼一點點的認識了。藍弋丰,小說明騎西行記作者,批踢踢帳號是plamc,同時也是空想歷史版《DummyHistory》的版主。沒記錯的話早期是活動於台大電機馬克士威爾的FHN版,主機掛掉後主要使用者四散各地,後又集結在批踢踢的歷史群組。這票人論學養確實有相當程度,但其作風亦常惹爭議。雖然我與其人在一些事物上確實有著不同的看法,但是我並不認為他是個笨蛋。至少能台大醫科畢業那不可能多笨吧,我有高中同學念那裡,太清楚那是個怎麼樣的怪物才能考進去的地方了。然後從前面的經歷我們也可以知道,他絕對不是一個不清楚網路生態的人。

那麼,我百思不得其解的就是,身為總編輯的他,為什麼會看不出來這玩意出現在市面上會有什麼反應?會讓那種記者會出現?甚至允許這玩意去炒作政治議題?或者更核心的問題,他為什麼會選擇去與卡神這種角色合作?卡神似乎是有著政治野心,搞這個可以說是為了籌措政治資本,那plamc又為何甘心給人利用?現在可是搞的滿身屎,還有人打算在FF上面出本諷刺這件事,書賣的比台灣漫畫月刊還貴啊XD。

最後來個算不上八卦的事情。台灣漫畫月刊原來並不打算用這個可能是台大卡漫社社刊的陣容出書,但是據說台灣漫畫界的大手作家在與他們接觸後紛紛辭退,馬皇降臨的作者韋宗成便是其一。而當年(2009),馬皇降臨上市時,plamc就曾以批踢踢空想歷史版的名義幫他辦過團購簽書會,而韋宗成說他們與他接觸也是在09年, 那這個舉動背後的意義我想應該就不難推測了,畢竟台灣漫畫月刊籌辦了兩年左右的樣子。如果有個好成果其實這樣拉攏也無值得大驚小怪之處,但是現在搞成這樣...。我想現在這些大手大概都覺得:幹,就知道這樣搞會出問題,還好老子(老娘)抽身的早,沒跟這票人一起瞎攪和。

修正一下,放一下韋宗成在plurk上的留言:

kYuLP.png

 

MRZ之前翻冰與火之歌出的包再加上這次的事情,讓我再次確信,這票FHN出來的人能敬而遠之就遠之,別跟他們為伍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