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功把幸運星賣掉了!後期的故事真的越來越無趣,反正真的想複習管道很多,所以就跟泉此方說拜拜吧。順便脫手女帝女帝‧龍凰院麟音的初戀,這些東西擺在書櫃上只是佔空間而已。

今年應該看不到NBA了,不理他。我只可惜Hinrich的生涯數據就要少累積一些了...

是說為什麼會有人擔心青文的書會斷尾,這家的記錄相當良好啊,印象中輕小說是不曾斷尾過的。

變態王子與不笑貓(01).jpg 

又是MF文庫J的書,我得承認我在看之前可能已經有了應該會不好看的先入為主成見了,再加上又是在看過主角同樣是變態的女帝‧龍凰院麟音的初戀之後才看,所以一開始對這部其實沒有抱太大期望的。

不過,眼見為憑。

故事一開始男主角的變態程度確實讓我聯想到女帝‧龍凰院麟音的初戀,也因此我看的有些不順,想說又是一本要拿去二手賣掉的作品了嗎?但是當劇情進展到男主角下定決心幫助月子取回真心時,以男主角視點側寫月子只能以一號表情示人的痛苦時寫的頗為令人動容,當下就能認同主角採取行動助人的理由。

此後不管是月子還是小豆梓,作者都能在劇情上安排足夠的轉折,利用多次衝突不讓女角一次就被攻陷,慢慢地累積醞釀情緒,使得我能認同兩位女角對男主角傾心的理由,不會給人倉促突兀之感。另外主角為了幫助二人所做出的種種努力寫的頗為熱血,在無法說謊的設定下增添了主角真心誠意全力以赴的說服力。當讀者能夠對角色的感情與行動感同身受的時候,自然會去認同他們,進而覺得這部作品好看。

女帝‧龍凰院麟音的初戀很明顯就是在這方面做的亂七八糟。

此外這部笑點也還不錯,月子冷冷地吐嘈男主角的變態行為寫的頗歡樂。比較不好的是男主角一些讓人誤會的行為,也就是向小豆梓要求將表面功夫還來以及帶去婚紗公司與婦產科之類的部份,看的出來作者是刻意要這樣寫來製造誤會,顯得有些硬凹。月子跟小豆梓在行為舉止出現變化後對其人際關係的影響之描寫也附之闕如,這也是可惜之處,希望作者能在後面的集數補充一下。

鋼鐵之王也確實是笨蛋一個,她是姊姊這點不算意外,斷絕姐妹情份的原因是因為想跟妹妹結婚這就真的讓人無言了XD。

如果是這種作品拿下什麼最優秀賞的話,我想我就能夠認同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輕小說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