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可能有不少作品想聊,請讓我一本一本慢慢來。然後就是噗浪跟位於P2的個版可能都會出現草稿這樣。

聖魔少女(04)獄之弓.jpg  

這系列日方完結很久了,在台灣也算比較早期的輕小說,不過從出版速度來看也可以知道這套不怎麼紅。

不過最近大概是趕搭同作者的另一部作品之順風車,尖端加快了這套的出版速度,這幾天連第5集都要放出來了吧。

所以就來聊聊四本下來這套有什麼讓我看了有些不大對勁的地方。

首先,是人物強度很不固定。特別是男女主角,前一刻被打的落花流水,下一刻很可能就秒殺看起來很強的對手,這完全看作者高興。

此外人物強度也感覺跟旁白描述不符。比方說這集的艾斯提,被男女主角打假的就算了,打不贏大概是前三集最強角的魅子以及同等角色也OK,居然被新豋場的角色痛宰是怎樣...。女主角老媽說他是自己認識的人中最強的人耶,下場卻是被爆氣女主角一招打爆XD。

還有就是認真跟歡樂劇情混雜在一起,這幾個因素加起來讓人在閱讀時很難拿捏到底該對劇情較真到什麼地步。

作者還很喜歡寫好多條線,不過掌握功力比某殭屍要高的多所以可讀性也比較好,這樣亂搞似乎也別有一番趣味在。而且大概是因為作品比較早期,這部基本上沒有後宮耶...。

總而言之,恭喜鈴蘭當上魔王啊XD。

最後附上我個人認為本集最佳台詞:司機只顧著往後看的車子是邪惡的存在。

大家在駕駛交通工具時記得要先注意前方不要隨便東張西望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輕小說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