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狡兔三窟還是不夠,所以要準備個四五窟以上。於是除了P2,我只好另外準備了blog、plurk、G+跟FB。本來一直都不想去弄的FB(連我媽都比我早很多有了FB)終究還是弄了一個,Colhome Chen,只要能讓我認出是誰的話,歡迎加好友。

NBA勞資談判再次談崩,who cares?都跑去看世界大賽了不是...啊,憤怒鳥飛越了。

就算是哥哥,有愛就沒問題了,對吧 1.jpg 

呃,我知道肥牛兄要這篇很久了,所以在想辦法生出來。可是在提筆時發現某個涅他不涅不好寫,思前想後最後還是決定涅下去。

那就把結論先講吧。要我給評價,大概是中~中上左右,不會到某些人給的那種高評,但倒也不會讓我不想看下去而賣掉。

作者是鈴木大輔,另一部有中文代理,也動畫化過的作品是節哀唷♥二之宮同學。當初看了一下動畫版後放棄,所以原作也沒跟,這部是我第一次看這位作者的作品。

必須承認的是,這部作品有了好的開場。吸引人的標題與書背簡介,有趣的彩頁人物介紹與開場,構成了讓人往下讀的動力來源。

接著就進入故事的重心,對話。是的,這部類似某學生會系列一樣,是用大量的對話來充滿整本書。就這點來講,作者掌握的還不錯,彼此針鋒相對製造耍笨吐嘈的笑點。同時,作者盡可能的讓對話控制在兩人對談,女方耍笨男主角吐嘈,這樣的模式貫穿了整部小說。最後面雖然打破了時間與空間的限制,讓所有女角齊聚一堂,不過作者也盡量在對話前後留下辨認說話者是誰的線索,不容易出現無法分辨是誰在講話的情況。但是到了本書結局部份,女角齊聚,已經不存在時間或空間的阻隔,所以第二集還能否維持這著狀況不得而知。

整本書都是這樣的模式,對我來講,還是會覺得看這麼多這麼頻繁的吐嘈,會有些彈性疲乏而感到疲倦。跟驚愕那種老是賣弄無用冷知識去做根本無法體會的譬喻不同,這部是一直靠著吐嘈對話維持高昂情緒而讓我感到有些跟不上。

另外的問題是在於角色的設定,未有具體行為描述這點感覺很虛,角色的能力面僅存於紙面設定看起來就只像是紙老虎,這連帶影響到我會去懷疑為何女角們會如此輕易地對男主角投懷送抱,特別是兩位新同學。作者講出了一堆虛無縹緲的東西讓我看了一頭霧水,這種打高空的立旗方式實在很難給予贊同。

至於那位好友的性別,老實講最近敘述性詭計碰太多了,會很難猜嗎?不過這位令我聯想到驚愕的佐佐木的銀(跟BTB無關,應該),很快地就成為本書中我最喜歡的角色。冷靜地給予建言的她給我感覺就很可靠啊。

所以海報拿到那須原就無感了,畢竟沒有銀啊XD。

對我而言,這本終究是比碧陽學生會系列來的有趣,又有喜歡的角色,所以暫時會繼續看下去吧。雖然有可能會有對話過於混亂的情況發生,但作者也可能加筆去描寫角色使其立體化,應該還能加以期待才是。

至於最後那個血緣有無的問題?老實講我覺得那是煙霧彈吧,可以當作沒看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輕小說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