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鑒於淳久堂那0.452的天價匯率,我決定一探微風廣場內的紀伊國屋。隨手拿本書比一下匯率,大概是不含稅0.43左右,要說便宜至少這個月確實比較便宜。但是考量到交通的方便性,車錢可能就抵銷的差不多了。雖然實際上距離微風廣場比SOGO復興店要近,可是後者可以讓我在週日上午打完球就直接走過去而前者的距離就超出我雙腿的極限了。再加上要回家也是處在一個不上不下的尷尬位置,公車捷運都有段距離...。此外HJ的書真是有夠少,就算11月新刊還沒到也不能說書櫃一格都排不滿吧。如果辦了會員那確實有明顯比較便宜,特別是會員日還是八折,但是一年交500元嗎,考慮下來又沒省到多少錢了。

還是只能重回淳久堂了吧orz。

怪盜RED 01 .jpg  

台灣角川這陣子代理了個兒童向文庫,涼宮春日、跳躍時空的少女、KERORO等作品都有在這個文庫出版小說,這部怪盜RED就是從該文庫出來的原創作品。

怪盜呢...對於小時候就是看福爾摩斯與亞森羅頻的我來講,真是個懷念到不行的題材。近年來ACGN中也比較少見這類型的作品的樣子?

首先這是給小孩看的,因此行距大很多,字數自然少,也直接反應在價位上。

劇情上算是完整,該吐嘈的有吐,整體來講也沒有太多讓我看了想要翻桌的展開或描寫。兩位主角的年紀可能過小了點,不過考量到讓主打的讀者群容易代入,以及本來就是天才少年滿天飛的ACGN界,這部份也就不顯得刺眼了。而且在拿掉那些現行輕小說賣萌賣肉劇情後反而更顯得清爽無比啊!

另外這也是很大成分靠道具的作品,我想畢竟要小孩子去懂那些縝密的推理也過於強人所難了吧。

拿來簡單放輕鬆的作品,如果對怪盜這個題材感興趣又不想看太複雜的作品的話,拿來打發一下時間倒是不錯。

是說,這裡的魯邦,指的應該是羅蘋,而不是魯邦三世吧,不然提怪盜不提亞森羅蘋這太詭異了。至於基德是否就是柯南的怪盜基德我就不大確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