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出太陽了!上次出太陽是上週日早上啊!

空色感染爆發(01).jpg  

把作者看成本田透的舉手^^/

當初差點因為看錯而直接略掉這本,另一位不喜歡本田透的友人也在掃描新書出版情報時誤認了XD。

光看這本的介紹,我會以為是另一部有著相似主題的魔龍院光牙的戰鬥,但是實際上...?

要守護這個世界,還是要守護妳?

對不起我從來沒有這麼想過,更一點也不認為這句台詞能觸動我的心弦耶怎麼辦?為什麼在某個角落抱著陰影的主角很帥氣?在無法認同這種想法的情況下,我發現我很難將自己代入這個故事之中。魔龍院光牙這部作品一個成功之處就是他描述的情境我也曾以輕微很多,對他人不會造成干擾的方式發作過,所以就能傳達出一種切膚之痛。但是這部這個開場...orz。

再加上空想病這個誇張(相較於魔龍院光牙)的設定,這部作品跟我這個讀者之間就已經產生了隔閡。

再來是女主角結衣。對於她一開始的任性妄為舉動,作者當然安排好了解釋,也能夠說服我。問題只在於我對她已經有了不好的第一印象,理智上雖然接受了以她的生長背景會有這種對他人生活任意干涉亂來的行為是可能的,但是感情上我仍舊不能對她抱持好感,畢竟我是個非常注重自己私人空間的人。這更直接地影響到我對後面天橋上那段場景的感受,會覺得為啥會喜歡上這樣的女孩呢?更別提為了要讓兩人感情萌發而希望世界危機發生這種說法,太過中二而讓我真的無法接受。

另一個角色青井反而比較讓我接受,幾個橋段,如演戲以及與妹妹的過去都寫的都滿感人的。只是一開始的偽娘設定最後再說她的真實性別這種欺騙手法讓我感到了作者的惡意,這是存心玩弄讀者吧?至於她有個研究所的女性戀人這點,我只能說後來有本小說叫做真サムライガード,其第2集描寫了一個麗人穿男裝扮演成男性作家與打扮成偽娘的女孩談禁斷之戀這樣的故事,這個還比較有衝擊性(咦)。

最後的收場上,在看到什麼南美洲沉沒後我想也就該猜出來這一切都只是空想病發作下大家配合演戲了,畢竟作者不像是能處理格局擴展成這樣的故事的人。反正就只能那樣收,雖然猜到了但也不能說什麼。我比較好奇的是這種作法算是敘述性詭計嗎?

至於什麼出演費哪裡來的財政問題我想也就算了,這當然不是作者有能力設定出來的東西。

同樣是描寫將自己幻想成假想人物的作品,我果然還是對魔龍院光牙比較有共鳴,而對這部的設定較為難以接受,再加上跟男主角的想法有落差,看起來不夠切身不夠痛使得我很難給這部多高的評價。不否認這是因為我抱著看到另一部魔龍院光牙的期待之故,而就算我在看完開頭後就試著拋開這樣的期待去欣賞這部作品也似乎是失敗了。如果事前沒有這樣的期待或許更能享受這部作品吧。

對於是否要繼續看下去還是感到為難...這個問題先擱置吧。

對了,p.230最候一句話用下意識好像怪怪的?不過既然已經在譯者的blog上提問了就靜等對方的回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