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吧!魔王大人 01.jpg 

老實講,這部作品光看標題我就覺得想看了。這種設定擺明來亂但是內容就會給你寫的很認真,搞的好像如果真有這種設定出現那現實社會就真的會這樣反應的描寫正好投我所好!

內容也沒讓我失望。

可以看到作者對各種事情的前因後果,包括魔王與部下是怎麼融入現代日本生活,因為什麼原因而無法發揮力量,他們與勇者的恩恩怨怨等等,都交待的詳細到可說是鉅細靡遺的程度。雖然有人因此覺得這部份的描寫略嫌枯燥而不夠有趣,不過我喜歡這樣把事情交代清楚而且儘可能的把BUG去掉的描述,也符合我對這部作品的期待。

在描述魔王到底是怎樣的一個模範員工時,作者也懂得利用一件具體而微的事件去表現,手法可謂高明。

此外魔王的吐槽也非常毒辣,對於背叛勇者的神官與背叛自己的手下極盡嘲諷之能事。

啊~~三流。太老套了,遣詞用句比B級片還不如。

這段真的是太機歪了,確實會讓這些三流反派氣的七竅生煙,看起來十分痛快。

關於異世界的設定感覺很中二,可是似乎那正是刻意弄出來的吐槽點,或者說沒有這些背景相襯就沒辦法發揮魔王的毒舌了。

魔王與部下和勇者間的對話也非常有趣,比方說:

勇者:什麼嘛!我從來沒聽說過有一貧如洗、自己煮飯、在職場受到重用,甚至還被高中女生愛慕的魔王啊!

魔王:我也從來沒看過踩空樓梯還哭著讓惡魔治療的勇者呢!

勇者:我還不是沒看過!哪有魔王會為了勇者叫部下去藥局啊!而且哪兒來這麼老老實實跑去買的惡魔大元帥!

雖然不知道魔王是因為什麼原因而變成好人(魔王說他自己也沒認真想過,不過作者既然記得那表示未來很有可能會交代吧),不過勇者也漸漸被感動了,最後賠償一把新傘那裡很明顯寫出了特別的情愫。害羞的勇者超可愛的XD。不過仰慕魔王大人的高中女生千穗怎麼辦呢~魔王大人看起來很鈍感耶,看到前面的對話也知道旁人都把話講的這麼白了,這種場景還不只一次,但是最後魔王大人怎麼還是若無其事的跟千穗一起打工啊,難怪千穗在鬧彆扭XD。

另一個讓我印象比較深的場景是勇者表示如果魔王打算安穩在日本過日子的話,自己也能保證不再追殺魔王。面對殺父仇人的魔王還能這麼說,看的出來確實是個名實相符的勇者呢。

雖然她做了一堆旁人看來妳只是純粹在找碴讓人想報警的舉動。在警察局門口對魔王大喊我會打倒你這個魔王呢...一般人看來只會覺得這是打哪來的中二吧,你有空想症嗎XD。

至於房東小姐的真實身分,我本來以為是勇者的天使母親,可是好像又不是?而且魔王跟勇者的母親好像也很熟,難道最後又要來星際大戰梗?

勇者:You killed my father!

魔王:NO!I'm your father!

勇者:NOOOOOOOOOO

別這樣啦XD。

要說缺點大概就是還滿容易搞不清楚是誰在跟誰說話,比方說P.26中間的三句話,我就無法分辨哪一句是魔王所說哪一句是部下所說。還有勇者既然擁有通曉所有語言的能力,那她幹嘛要跟水原薰一樣去當客服人員?口譯之類的應該比較好賺吧?去考個証照吧勇者!

不過就算如此,在其他方面都腳踏實地地描寫,滿足了我的期待的這部作品,仍然讓我看的十分愉快。

我會為了這部去打破從不買電擊文庫日版書的自我限制嗎...

對了,P.285口沫橫飛的應該是艾伯特而不是艾美拉達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輕小說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