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我累積了好幾部小說看完沒有寫...大概是因為在家就只想打輝光翼2的緣故吧,這次沒有1代那麼花時間了呢~

算了,慢慢來吧。

心連.情結(01)五角青春.jpg 

雖然因為輕小說最厲害的排名之故,之前我打聽半天,找了一堆有的沒的理由說先別看這本,不過最後還是跑去看了orz。

結論來講,是找不到什麼讓我討厭或是不爽的地方。

誠如回首展望處所言,作者很用心去設定這些人在遇到該情況(人格轉移)後,可能會遇上的狀況、麻煩、問題之類的東西,描述的很合理。

接著在描寫三位女角內心的陰影時也沒有設定的太誇張,一如最後太一的自白,這不是像其他故事那樣極端的設定。如果不是這情況,那並不會嚴重到影響日常生活,也有可能慢慢地復原。

感覺上就是搞不好真實世界真的可能這樣發生,如果發生那去看個心理醫生後,治好的機會也不小的問題。

只是被一個類似機械降神的玩意逼到連求救都無法的極端情況而已。換句話說,這五人都還只是稍微有點不大一樣的正常人,而非一般輕小說中會出現的極端異常者,這點不只作者用旁白強調,描述中也可以得到相同的感受。

最後伊織活下來這點也算是早有暗示,對方在控制伊織墜河前,有說希望太一之後幫他向她道歉,那自然就是她死不了的意思了。

要我說有違和感的地方大概就是太一突然之間就如此憧憬伊織了,這個梗爆出來的有點突然,使得太一對伊織的感情不是那麼有說服力,減弱了結尾高潮的力道。如果前面在故事中就已經有埋伏筆的話會更好些。還有問題的就是插畫了吧,跟K-ON動畫版太像了(同一個插畫家我知道),一方面會被刻板印象帶入,另一方面就是我對K-ON沒那麼有好感所以不怎麼想看到。

有趣的是人格交換這個梗用掉後後面不知道作者想要繼續安排什麼梗呢~我比較喜歡稻葉,不希望後宮,希望她另外有個好歸宿啊。同樣叫做姬子,姓稻葉的這麼聰明為什麼姓片桐的就是個笨蛋呢XD。

話說看到太一那種設定,不會想到某土狼的請舉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輕小說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