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覺得自己寫的同人有流水帳之嫌...希望至少自己能掌握每一段劇情的意義。

奮鬥吧!系統工程師 04 誰都能辦到?專案管理.jpg 

看第1集的時候,我曾經認為這部很不錯。但是,雖然還不至於棄坑,但我覺得我漸漸地要收回這樣的評價。

這集的問題在哪?

在我看來,故事架構跟前一集太像了。整體流程展開,像是被垃圾上司硬塞工作,自己去查了教科書,找出辦法,被打槍,修改,再被打槍,然後直接找上對方(正妹),找出真正解法並插旗。加上一如往常的主角威能全開,讓我懷疑這本是不是把上一集的術語與人名換掉就寫出來的作品。

作者你是沒有寫劇情的梗了?連加入新角色都無法帶動故事了嗎?

較為不同的點大概就是立華的房間介紹。問題是作者把工兵寫的好像感到很懊悔什麼,我卻一點也沒辦法跟他有相同的感受。人家房間怎麼擺設是他的事情,就算空蕩蕩的又怎樣呢?

其他一些老問題依然存在,比方說莫名奇妙的第一人稱與第三人稱轉換,看不見使用上的規律,我聽說這是新手作家才會犯下的錯誤吧?寫到第4集還在這樣搞?作者寫作習慣不好,編輯不會幫忙糾正一下嗎?

對我而言,堪稱亮點的立華明理地道謝那裡吧,生氣的點很正確,道謝的點也是,這給我不小的好感。

真是夠了,夏海公司你是江郎才盡了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輕小說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