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間 02

 

IS學園開學日當晚,某處某不知名研究室。

 

在黑暗之中,一名女性被僅有的顯示器光芒所包圍。

 

穿著可愛衣服的她,頭上不知為何還戴了模仿兔耳的頭飾。

 

她一邊心情很好地哼著歌,一邊用常人難以迄及之速度飛快地敲打著鍵盤,處理著數量龐大又內容複雜的各種資料。

 

就在完成許久不曾主動聯絡自己的小千捎來的委託,修好米可特・奧利維亞的專用機後,她看到了某份資料,停下了動作。那是記載著本年度IS學園新生名單的資料。

 

由於織斑一夏在今年入學,預測到各式各樣的組織會因此蠢動的她,理所當然地安排了各種警戒防範的手段,比方說讓曾經護衛過自己,被稱為「AEGIS的雙盾」的二位入學,甚至替二位準備專用機。

 

一次要調度三台IS所需的資材可是很辛苦呢~很久沒有這麼認真工作了說,連她都開始佩服自己了。

 

但是,她在這份本年度IS學園新生名單中,看到了兩位出乎她預料的人物。

 

先是「她」。

 

她之所以會知道「她」,是因為三年前的一夏綁架事件。獨自追查犯人的她,察覺了那位僅以肉身便擊破IS,超乎常識的「她」。

 

而她,可能是這世界上唯一能夠理解「她」是用何種手段擊破IS的人。

 

是的,魔術,她知道魔術的存在。

 

過去,與年幼的自己相遇,將自己的世界擴大到無限的老人。在那位老人的引領下,她造訪了不一樣的世界。

 

在那異世界中,映入其眼簾的,正是魔術。

 

運用滿溢在世界之中的力量,魔力,引起各式各樣現象之技術。

 

而她,看過「她」所使用的魔術。

 

在那個世界,她與三教九流的人相遇。其中,有一位令她最為無法理解的人物。

 

那是一位以正義的一方為目標,持續追求的男人。雖然他跟年幼的自己只有過一面之緣,但是給她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如果「她」,跟那個男人是同一個人的話,接下來「她」會如何行動,她對此感到非常地有興趣。

 

再來是「他」。

 

來自俄羅斯的傳承,「拉托里之星(ラトゥイリ・ズヴィェズダー)」,擁有聖痕,以詛咒為代價,獲得超常能力之人。其中一位聖痕持有者,那位幾乎將更識家逼至滅亡的人的「弟弟」,巧合的也被捲入一夏綁架事件之中,巧合的出現在這份名單上,巧合的與織斑一夏同班。

 

「嗯~,沒想到『她』和『他』都跟一君一起進了IS學園,看來事情會變的很有趣呢!!」

 

帶著笑容自言自語的她,很快地就收起了笑容,以如果認識她的人會因此大吃一驚的嚴肅認真表情,緊盯著螢幕。

 

「好啦,從現在起,世界將會再次面臨前所未有的變化。在這之中,你們將會如何行動呢?『正義的一方』衛宮志保,以及『引領命運之星』和久津智?」

 

同一時刻,一年級學生宿舍的某室。

 

「你們怎麼看?」三位一年級新生聚在一起,談論的主題自然不脫目前最火紅的同學,織斑一夏。

 

「只是這樣從遠處觀察,也看不出什麼…」一人遲疑地答道。

 

「嘛,開學第一天就把這麼多女孩子帶在身邊,我看大概是跟白銀少尉差不多類型的人吧。」另一人半開玩笑地說著。

 

發問的人瞪了她一眼,然後嘆了口氣,無視了她的發言:「確實,正如遙所言,在不同班的情況下從遠處觀察,能知道的情報實在有限。」

 

「怎麼樣,要主動出擊嘛?這樣也才符合速瀨中尉的風格就是了。」開玩笑的人像是不把這無視當一回事的繼續在開玩笑。

 

「不要叫我速瀨中尉,我早就不屬軍籍了。」發問者速瀨水月再瞪了她一眼,不過也知道這樣做沒有什麼用而只能苦笑以對。

 

因為喪失了軍隊中的上下關係,要用命令讓眼前這位「老部下」不用這種方式開玩笑,恐怕是辦不到了。畢竟就算是當年,她對長官跟同僚偶爾都會開上兩句玩笑捉弄一下的。

 

「現在就只有我們三個在,有什麼關係?這樣比較親切嘛。」

 

看吧。不過她說的也沒錯,這個稱呼確實讓人有些懷念。

 

「我是真的得主動接近這位織斑一夏同學就是了。剛才上頭來了命令,要我一併監視他跟那個神似織斑老師的專用機持有者。」她口氣無奈地雙手一攤。

 

「上頭…是本國嗎?沒想到晴子會背上這麼麻煩的身分…」涼宮遙嘆道。

 

「哎,對我們來講,這也是必然的吧。我會好好處理的,別擔心。」前特殊任務部隊A-01成員柏木晴子少尉,無畏地笑道。

 

同一時刻,柏崎重工,IS格納庫。

 

昏暗的光線中,少年與少女佇立在一台被慎重保管的IS面前。

 

少年頂著沒有光澤的茶髮,七分西方白人面孔中混進了三分亞洲人血統,身材中等但結實,看的出經過鍛鍊,散發出超乎年齡的成熟感。

 

少女則是標準黑髮黃膚的日本人,腦後紮著一束短馬尾的她身披白袍,帶著眼鏡,給人醉心研究不善社交的冷酷氣質。

 

「阿姆羅學長,理科已經準備萬全了~測試也好,理科也好!隨時都可以…」

 

只是一開口就帶著那方面的暗示。

 

「時間有限,開始測試吧。」阿姆羅迅速打斷理科的妄想,走向那台ν鋼彈 type IS。

 

為了今天,兩人與速瀨水月和涼宮遙已經籌劃了一個月。正確地說,是世界上首位男性IS操縱者被公開後,四人就開始策劃本次的實驗。

 

一年前,靠著理科與阿姆羅共同發現的志-雷粒子(Shi-Ray Particle,也就是宇宙世紀中的米諾夫斯基粒子,由阿姆羅提點方向,理科設計實驗,成功證實米氏粒子亦存在於這個世界)克服了Fin Funnel以及能量兵器的技術問題後,ν鋼彈 type IS,簡稱ν鋼彈,以阿姆羅記憶中的MS(mobile suit),ν鋼彈為藍本所設計的全身裝甲型第三世代IS終於完成。

 

但是,柏崎重工的兩位測試駕駛員,速瀨水月與涼宮遙,都無法進行初次轉換(First Shift),也無法啟動ν鋼彈的初期裝備,Fin Funnel。在只能使用初期設定的情況下,根本就無法對ν鋼彈的性能進行完整的測試。

 

原因很快就調查出來。運用了感應框架相關技術的ν鋼彈原本就是新人類(New Type)專用的MS,以其為藍本的ν鋼彈 type IS自不例外。如果真的是只有在無重力狀態下出生的人類才可能覺醒成為新人類,那在人類尚未進出宇宙的這個世界,唯一一位新人類自然是阿姆羅‧雷,而IS又是女性專用的兵器。

 

幸好這件事也在四人的預料之中,這次實驗不過是證實了四人的推測。只是新人類的存在無法跟其他人解釋,使得四人只能在柏崎重工高層的強烈要求下硬著頭皮測試,並以捏造的理由來解釋啟動失敗的原因。

 

是的,速瀨水月、涼宮遙與志熊理科都知道新人類是怎麼一回事。正確地說是三位穿越者在某個機緣下向彼此吐露了過去,還剛好被理科偷聽到。在「守護世界」這樣的大義名分上取得共識的四人,秘密地締結了生死與共的誓約。

 

也因此,理科並不是只有設計開發ν鋼彈 type IS這樣一台IS,只是另外準備還是需要時間,使得水月跟遙在進入IS學園時並未持有專用機。

 

原本四人的打算是試著尋找還有沒有類似阿姆羅一樣的新人類穿越過來,畢竟在穿越者已有三人的情況下,再出現第四人、第五人都不足為奇,豈料卻是男性也能運用IS的實例先一步出現。

 

雖然很想測試看看阿姆羅是否也能啟動ν鋼彈,但公開測試若失敗便罷,成功之後的後續反應,光是在柏崎重工內部,都將會難以控制,更別提各國政府與輿論界會做出怎樣的反應,完全不是四人所能掌控的。而若是要在大量研究人員進出的柏崎重工IS開發部內,掩人耳目地進行測試,也是十分困難。

 

四人還是設法克服了。

 

為了避免這次實驗的風聲走漏,四人(主要是理科)做足了準備。駭進安全系統,準備消去啟動後所有可能留下的記錄;將監視錄影器的影片置換成前一天晚上同一時間的影片;一個月前就製造出每天晚上該段時間理科與阿姆羅前往IS格納庫的藉口等等。

 

剛好在IS學園開學日當天,一切準備妥當。

 

阿姆羅伸手觸摸了ν鋼彈 type IS。

 

彷彿重新找回失去的半身一般,織斑一夏在一個多月前所體驗過的熟悉感,阿姆羅也體驗到了。

 

不僅如此,接下來ν鋼彈馬上自動進行了初次轉換,完成格式化與設定最佳化,成為替阿姆羅‧雷量身打造的專用機。

 

聯邦的白色惡魔,再臨。

 

一邊安撫著興奮地撲到自己身上磨蹭的理科,阿姆羅開始思考自己,以及理科等三人的下一步,該何去何從。

 

 

後記:幕間到此結束,沒意外的話下一篇就是第二章。此外米諾夫斯基物理學要套用進IS的世界觀,必然出現相當多扞格不入之處。不過我就是想看阿同學開ν鋼彈,所以這部份還請有在看的人高抬貴手不要吐嘈這樣orz。

話說進度比預期要順利,我是不是該試著把インフィニット・ストラトスcross BLADE第1話沒翻完的部份給翻翻看呢?當作是日文練習?那篇的志保實在是很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人小說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