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填好志願了,把本島的缺全部填滿後剛好超過名次,起碼確定不會到離島。

不過這個這輩子還沒再台北新北以外的地方住超過二個月的死天龍人要是到了哪個好山好水的好地方就有趣了。

而對於把戰火延燒三個blog的人,我只會覺得他很閒。

魔法科高中的劣等生 1  

傳說中網路連載小說商業化的輕小說,而且是那種作者在網路上寫一寫編輯直接找上門談論出書事宜的那種。雖然編輯會注意到也跟作者以前拿改編版去投稿過有關係就是。

作者原本連載的地方就是這裡,小説家になろう,這裡也介紹過排名第一的理想のヒモ生活,所以我也算是之前就有聽說過這部,既然出了中文版就順手買來瞧瞧。

要看一部作品那第一眼看到的不外乎標題、封面、作者。光是這三點,通常就可以給人對這部作品產生各種不同的期待。而當我看到魔法科高中的劣等生時,我期待看到的是一個無名小卒小蝦米靠努力力爭上游的故事。

所以我被背叛了。

我可以接受主角大開無雙,也可以接受隱藏能力天下無敵但是一點一點地挖掘出來,但是現在是怎樣呢?這傢伙劣等在哪裡?實際上根本看不出來哪裡不適合考試吧。讀者只會看到他秒殺學長,面對十來人圍攻應付的輕鬆寫意啊!

那幹嘛取這標題啊,神經病。既然取名為劣等生,起碼要給讀者看一下主角如何運用巧思與努力克服這些劣勢的過程吧。

再來就是設定。這部有很多作者自己想的設定,但是作者非常不會說明,寫的又臭又長又長又臭,簡直就是老太婆的裹腳布。不只如此,主角做了啥事有了啥反應,作者也要巨細靡遺地說明原因,文筆自然也跟前面交代設定時一樣的繁瑣,或許就是導致角色顯得死板不夠生動的原因。

讓我無法感到主角劣等在哪也跟作者說明了一堆理由卻依然沒能抓到重點讓我輕鬆明白有關。

寫的人不頭痛,但是看的人會,這嚴重影響閱讀流暢度。如果討厭繁瑣設定或是說明的人,我覺得看了會想要撕書。

此外在劇情與角色上面我也還看不到什麼特別出色驚人的地方,感覺就很普通。

川原礫在書末說這是姍姍來遲的強作,我只能對此嗤之以鼻。就算川原的作品沒有很對我味口,他帶設定的功力也勝過這位佐島勤吧,川原的眼光沒問題嗎。

如果很怕看那種一堆設定或說明的作品,那千萬別碰這部。我自己是還算無所謂,加上現代奇幻設定,看下去是不妨。

不過很明顯理想的小白臉生活比較好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輕小說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