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吧!魔王大人 02 

相較於前幾部讓我看了不甚開心的作品,被我視為近期最好輕小說的這套並沒有讓我失望。

第1集的優點幾乎都保持了下來,也不會出現那種讓我覺得不自然或彆扭的劇情或是角色。這種文筆,這種故事塑造,這種完成度,實在是很難讓人想像這是作者的出道作。他是躲在哪裡觀察這個社會運作觀察多久才有辦法把作品掌握成這樣的?

像是蘆屋對魔王軍過去所做所為的譬喻,他到底是怎麼想出這麼貼切又半真半假的說法的?能想出這個梗的作者實在是太有才了。

撞破玻璃門也是,應該大部分人都看過那個影片吧?在沒注意到的情況下直接走向玻璃自動門,撞破它是完全有可能發生的。而異世界來的天使當然不知道那裡會有一道透明的門啊!

另外ホーリービタンβ這個梗又是哪來的?提到提神飲料又是這樣發音,住在台灣的讀者只會想到保力達B吧,勇者姊姊一開始也看錯成B啊XD。

雖然過去因為個人癖好所以不買電擊文庫作品的日版,不過這套最後還是讓我決定收日版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輕小說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