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老鷹被淘汰了。把Hinrich用成等球射手我也不想多說什麼,反正是不會留了。下一站會在何方呢?公牛、尼克、雷霆、公鹿、溜馬...不過目前都僅止於球迷或專欄作家自high,還沒看到真正的風聲就是。

下週開始受訓,算是可以輕鬆一點?

DATE A LIVE 約會大作戰 01 末路人十香 

看簡介,這設定還挺中二的,老實講本來沒抱多大期望。

實際看了之後,反倒是有些好感了。

故事的基本邏輯算是能夠理解,畢竟遇上打不贏但是有理性的對手,派個異性來誘惑對方也算是一種解決辦法沒錯,也有打算交代為什麼選上男主角。

至少不找一個有再生能力的人是不行的,畢竟要跟女主角碰面的話,必然是要介入她與AST的戰鬥之中,被誤擊也是很容易想像的情境,如果兩人已經建立了感情,那十香暴走打算毀掉世界也不可能想像不到,如此一來男主角有不死之身就成了非有不可的設定。

缺點大概是妹妹當司令這實在太扯,很難接受她一邊扮演主角的妹妹,還能一邊執行司令該有的任務同時瞞住很關心妹妹的男主角(從開頭他衝去家庭餐廳門口那段就知道兄妹倆感情絕對不差),看看那個碇司令,忙使徒跟NERV忙到完全沒在顧小孩這才比較合理。然後是都不用訓練,天生就擁有司令所需的技能了嗎,妳是穿越者啊?

戀愛訓練那裡很虎爛,不過本來也就沒有什麼確實有效的方式訓練一個人談戀愛不是?只是作者在後記提到的本作的最初構思,在類似艦橋的大螢幕上一群人玩美少女遊戲,坦白講並沒有在書中佔去多大篇幅,表現的也沒有很出色。某方面來說,我也不想看到那樣的作品就是,如果真的照初衷寫作,憑作者的描寫功力,那我大概不會覺得這部作品不錯。

所以也理所當然地安排了男女主角在意料外的碰面。如果有優秀的參謀,那能夠預料到這種狀況並設計對應模式其實很合理。一個輕小說作家能想到的展開,沒道理其他人會想不到,參謀平常不就是一直想像各種狀況並制定對應計劃來打發時間的嗎XD。雖然我覺得對應的沒有很有趣,不過那大概是作者攻力有限吧。

在輕小說幾乎不可或缺的兩女競逐一男的愛情喜劇戲碼上,作者的表現有好有壞。

壞是在折紙的戰力太弱,她做過什麼提升男主角好感度的事情嗎?她是人不錯,比方說戰鬥的理由是不希望有別人跟自己一樣被精靈害到父母雙亡、狙擊誤擊男主角後兩人碰面也清楚自己道歉沒有用,但是歉意是一定要表達的。

但是身為一個無口角色,她有發揮過無口那種偶爾在男主角面前顯露情感的魅力嗎?她的表現太過於硬梆梆了啊,去學一下某人型介面或死靈法師啦。

反觀女主角十香的表現搶眼太多了。她只是在這個世界轉了不到一天就搞清楚為什麼自己會被追殺,顯然腦袋清楚的很。然後在士道面前說那句我果然應該消失吧,那種絕望感實在太殺,該氣氛下叫人如何會拒絕對她伸出援手呢?好就在這裡,這種魅力打到我的點了。

如果折紙沒有這種等級的表現,就根本沒有戰力啊...作者後面會補強嗎?

不過十香的設定看起來不像是從無之中誕生的,有羞恥心,能夠正常跟人互動卻沒有對一般常見專有名詞的認知這點比較接近穿越者吧?從無之中誕生應該連那些感情都沒有才是。

總體來講,看的還算愉快順暢,加上女主角很有魅力,可以繼續追下去。

不過末路人十香這個翻譯是怎麼出來的,dead end翻末路人嗎?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輕小說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