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當上公務員,遇到神經病的機率+50%?

哼,就不要基礎訓練或實務訓練被刷掉。

千之魔劍與盾之少女 1 

老實講,魔彈之王與戰姬第2集讓我看了相當不愉快,所以我一下子就對川口士不怎麼再抱著期望。

不過這本好歹插畫比較對味...。

劇情上就是個可以直接拿去當RPG腳本的故事,主角出發旅行,走迷宮,打怪掉寶升級,然後收夥伴,目標是打倒魔王。雖然說兩位初期夥伴都不相信男主角能打倒魔王就是了。讓魔劍點出這個問題的安排不差,師父也不愧是跟男主角相處最久的人,知道最適合他的作法。

而賣萌部分依舊可以跳過,川口士確實不擅長這套,凹的有夠硬。不過提到飄流都市的運作情況時,就又可以看到作者在自己擅長領域的表現,看的出來很努力地去想這樣的生活型態是怎麼運作的,盡可能地去說明,比方說人們要如何取得糧食之類的問題。

戰鬥部份也還算緊湊,有來有往,所以看著看著我不小心就去買了日版2、3集XD。

只是封面幾乎都是愛莉西亞,幾個主要女角中她在我心中的順位算是靠後的說,個人比較喜歡第二集加入的槍使。不過雖然是傲嬌角色,但是起碼是個腦袋正常講道理會聽的人,這點有做到其實也不能說會討厭她。

話說這部看起來也是要開後宮的,菲爾很直接地說願意二女共事一夫(雖然後面有點心情變化描寫的樣子),看到第3集也新立好了2人(愛莉西亞的師父妮舞不知道該不該算)的旗子,加上留在原都市的蘇...

要說缺點的話,大概就是把克雷布洗白這部份感覺有些硬,這個問題在第二集也有,第三集則沒有類似劇情所以不知道,川口士在想要設法描寫一個反派角色(與主角做對之人)也有可敬之處時或許還要多下點功夫。

結論就是我明天應該會去買後面的集數,雖然沒有特別推薦,不過個人就是想先睹為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輕小說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