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跑SRWZ2破界篇,所以很多東西會暫停(咦

想變成宅女,就讓我當現充1 

嘴巴講不想踩雷最後還是去買這種事情好像沒有再講的價值了

這部作品的標題其實是會讓人望而卻步的。
在我的經驗跟觀察中,一個人在剛開始熟悉ACG的時候,有不小的機會會對玩宅梗的作品充滿興趣。或許是因為新鮮感,發現這作品中玩的梗我怎麼都認得。

但是當日子一久,建立起自己的喜好與品味時,同樣就有不小的機會放棄這類型的作品。因為玩來玩去都是同一回事,除了用來當梗的作品會隨著流行改變以外,這類型的作品其實沒有太多其他價值。

而標題這部作品,就給人這樣的第一印象。

然而這是詐欺。

這部作品並非拿宅梗當主力,充其量只是一個必要時候的背景設定。其內容,可說是實實在在的一個有頭有尾之故事。

所謂實實在在,就是指劇情的起承轉合通順有條理,沒有太過超乎常理的展開,人物的個性與行動有其根本原因之描寫。

比方說男主角,想低調的原因很合理,也有描述他的過去來解釋,想打扮但是犯傻這部份畢竟有作者用自身經驗背書。

而女主角傲跟毒舌部份,雖然態度不好,不過某種程度上用忠言逆耳還算說得過去,而且她本來就不大懂得如何跟男生相處。

雖然我對她想要凹人買衣服跟約會一定男生要請客這部份有點意見就是了。

這就讓我好奇起作者取這書名的理由,就內容來看,完全不是想要吸引那些想看宅梗的讀者啊?

除了書名,這部的另一個缺點大概是最後合的部分不大夠力。這本書也沒多厚,最後要鋪陳說女主角認可男主角是她的朋友這部份,似乎還有多加著筆,再安排一個事件的空間。至少要拿來取代惡夢梗啦,用惡夢梗帶出來的逆轉戲碼實在有點鳥啊。

此外這畫風我覺得有點過蘿,不喜歡。

雖然有這幾個缺點,不過這並不算致命,所以這部作品算是還有一看的價值。

希望兩人最後不要湊成一對,就這樣發展成肝膽相照的好朋友好了。長谷川翠比較對我味口(不過其實她是一個比較輕小說模組化的角色)。作者敢這樣寫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輕小說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