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恭喜曾在這裡介紹過的網路小說,理想のヒモ生活實體書化,並於昨天正式出版。

插畫家居然請來了狼與辛香料的文倉十,有興趣的人不妨去看一下,個人覺得是頗有趣的作品。

OCCULT LOGIC 超自然異象研究社 4  

前三集沒寫過感想,收尾了就來寫一下。

我相信這部如果先被雷到結局,會失去相當大幅度的樂趣,所以請做好心理準備,再繼續往下看。

必須說,劇情安排確實有出人意表之處。更不是一般輕小說敢寫出的展開。比方說前三集都在指引眾人前進方向的女主角,實際上才是真正的最大反派;被我前面批評講的好像很壞實際上根本沒做什麼傷天害理之事的丘研,最後真的弄出了不論是法律還是道德都無可原諒的恐怖攻擊事件;更別提應該是警方代表的主角堂姊,到頭來打從開始就是代表的人,甚至還殺掉了自己的堂弟,也就是那位家裡蹲大哥,也毀掉了江西陀賴以作畫的右手。

代表倒是說她並不希望真弓做到這種地步,所以把她給處分掉了。

重要的是,這些劇情這樣爆出來,卻也大都不至於給我過於突兀刻意之感。

至於最後咲丘向代表告白但是被甩掉,配角蜂須有了翅膀這種劇情反到成了小事,代表看起來就對咲丘沒那情愫,其實甩了他也不意外。

代表最後臨去秋波地爆了江西陀喜歡咲丘的料,不過在讀者看來他會不知道只是因為男主角的鈍感威能吧?結局有些開放式所以不知道兩人後來的發展,不過這次我支持江西陀,畢竟根本看不出來香澄有什麼打算啊...因為是笨蛋嗎。

只是啊,在看第三集時就這樣覺得了,對這些人在那邊互嗆的大道理沒有感同身受,甚至完全無法理解的話,其實根本不會對這部作品有什麼感動的。

如果不要講那些奇怪的大道理的話,這部作品會更有趣吧。

雖然說那可能算的上是這部的特色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輕小說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