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ediafactory.co.jp/bunkoj/20130411/index.html

我沒有追零使,只有看一些同人,但是任何一套作品未能完結都是讓人遺憾的事情。

山口昇老師R.I.P。

作為紀念,介紹一些目前有在跟的零使同人。

太陽の子、ゼウスの使い魔

一般而言,零使同人最大宗的寫法,就是假設女主角召喚來了才人以外的人物,本篇也是其中之一。然而,一部cross over系統的作品,要吸引讀者的目光,就得在作品選擇上苦心孤詣一番。這個標題,有人看的出來是在cross over什麼作品嗎?

ヒーロー戦記もよろしく!

是的,作者選擇的是二十年前的超任遊戲,與超級機器人大戰系列淵源深厚的ヒーロー戦記。而從標題就可以知道,被召喚而來的使魔,正是...

「俺は太陽の子!!仮面ライダーブラックRX!!!」

正是當初ヒーロー戦記中最新的假面騎士,南光太郎!

作為令人懷念的年代物,可以在這部作品中再次目睹傳說中的假面騎士之風采。雖然當年我沒看過BLACK RX,也沒玩過ヒーロー戦記就是了...XD,至少知道了BLACK RX的OP相當經典就是。

此外,不只是BLACK RX,老前輩V3也有著十分吃重的戲份,甚至還偶爾可以見到同樣在ヒーロー戦記豋場的超人力霸王眾與鋼彈眾出來串場。

就算算上在理想鄉的進度,故事也只能算是剛步上軌道,但是仍然讓人能期待後續的發展。

 

剣の丘に花は咲く

從開始看同人時,我就一直在懷疑,讓露易絲召喚出Archer這種基本款寫法為什麼一直沒能看到,直到接觸了這部作品。

直到最近終於找到了這套剣の丘に花は咲く。

跟太陽の子、ゼウスの使い魔不同的是,這套算是已經相當地深入原作,土狼先生已經把上好幾個妹了(咦

看的出來作者很用心的去描寫角色群間的交流,也開始懂得用除了讓女角群看見土狼夢境以外的方式插旗,贖罪の炎赤石後面更是寫的讓人動容。此外,這本最大的特色就是接近18X的描寫吧,比方說土狼已經用2P3P的方式吃掉了包括露易絲在內的數名女角(ロングビル:ふふ、所謂穴兄弟ならぬ、棒姉妹ってところかね),跟女王那簡直走火入魔的接吻描寫,在我看過的同人中都算是獨樹一幟的。

或許,這套作品最後的感想,就是那句話:土狼必須死!

附帶一提,剣の丘に花は咲く的意義在作中會解釋,個人覺得算是相當不錯的設定。

 

異世界の魔王様

說到魔王,現在魔王的形象已經越來越詭異了。在麥當勞打工的魔王,有著巨乳的經濟學家魔王......而本作的魔王是指誰呢?

ルルーシュ・ランペルージ,反逆的魯路修。

與前兩部不同的是,魯路修是循著死後轉生的方式來到零使的世界,不但取代了露易絲成為無法使用魔法的ZERO(本人覺得這實在諷刺),同樣召喚出平民當使魔(而且是橘子CC跟卡連),作者更著力描寫魯路修如何憑著其聰明才智改變戰局。

此外在本作中,露易絲不但不再是零之露意絲,還因為嫉妒被父親收養而成為其義兄的魯路修不靠魔法取得成功,因此魯路修有相當的隔閡(只是本質上是妹控的魯路修並不喜歡與妹妹起衝突),她心境的轉變也是這部作品的重頭戲。

在前兩部作品沒有戲份的平賀才人,除了獲得卡蓮同學這層身分,更也同樣進入了零使的世界,為未來的豋場埋下伏筆。

而目前的最新進度,作者更是讓某位女角也轉生到了零使的世界,即將與魯路修重逢的她,會造成什麼樣的影響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人小說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