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了中文版就把以前寫的日版感想拿出來。

萬事包辦退魔士的還債計畫  

最近是滿討厭那種沒理由隨便動手揍人的傲嬌女角(對千棘我就是在講妳),這套一開始本來也是這樣的。

女主女配兩個傲嬌寫的不算好,女主角在男主角被女配角攻擊導致家裡被砸自己被波及後優先怪男主角這給人感覺很糟,幼年的技安表現也很難替青梅竹馬屬性加分。

女配則是為了莫名奇妙的自尊以及耍傲嬌去找男主碴,不在乎傷及無辜不說,砸了別人家也一副老子有錢所以沒差的模樣讓人做嘔,三言兩語就被反派配角虎爛過去開封印導致被大魔王附身的表現更是蠢到翻天。

當主出場很有氣勢但是馬上被大魔王打臉,男主角是她孫子但是在家中一直被歧視迫害,被迫調查大魔王真名時她一個人手也派不出來幫忙,這只能說這個當主應該是被架空了吧。

若不是前面幾個小故事都還有別出心裁的展開(花花公子的真名,兩位漫畫家的戀情真相),可能就會有點難以看下去。

幸好最後男主角下黃泉去查大魔王真名那段就滿讚的,女主角的真情流露相當催淚,特別是當想到男主角在世上幾乎無親無故,回頭卻發現有這麼一個人無怨無悔的在自己家等著自己時,這確實足夠成為讓人繼續活下去的動力,而女主角幼年那些技安表現也可以忽略。此外,男主跟母親重逢那段也很動人,最後帶出大魔王真名的故事雖然有些過於強引,但做為最後的高潮氣勢足夠,充份帶動情緒。

考量到這種細節處理不好但是主戲很棒的故事,作者應該也是新人吧?總之後面救到了這部的評價,應該會繼續看下去。

剛好今天就順手買了日版第3集呢。

題外話,最近接觸了不少小説家になろう的作品,其中也有相當多作品已經書籍化,甚至有可能出中文代理,有人有興趣看介紹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輕小說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