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無職轉生已經有人寫介紹了?我慢了...必須承認我最近不是在看籃球就是重跑SRWOGS OG2,這裡都沒在管。

Leading Blood 01 

這套三本已經看完了,看起來不會有後續,就趁著出了中文版寫一下感想。

會接觸這套自然是因為田尾典丈。田尾在出道作歡迎光臨美少女遊戲世界中表現傑出,塑造出獨特又滿足大多數倫game玩家夢想的童話系統,更讓它與現實生活結合的有模有樣。此外,男主角並沒有因為被走入現實的二次元美少女包圍就爽爽開後宮,他在每一集都面對了不同的逆境,必須花上無數心力去克服,與每位有血有肉的女角建立羈絆。

然而這些優點,基本上我沒有在Leading Blood這套作品中看到。

這套作品除了體貼又有點腹黑的微兄控妹妹以及打一開始主角群受到的教育,就讓他們保持著只要鬼不傷人就不會主動討伐,只要能溝通不要說當朋友,當老婆都能商量,跟一般的老梗狀況,打了半天才發現外,實在沒什麼亮點。劇情從開始到決戰都老梗而平平無奇,女角群除了妹妹外也沒有值得一提的地方,成了普通的現代奇幻退魔作,實在是讓我有點失望。

總覺得田尾典丈跟空埜一樹一樣,沒辦法在後續作品發揮出出道作的優點。

田尾說要看銷量決定會不會有第4集,我看是難了,還是回去over lap文庫寫僕と彼女とカノジョとかのじょ吧,這套反而水準有回來一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輕小說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