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BN978-4-04-066392-0haganai10_p226_cover  

剛看完,有些東西實在不吐不快。

我想會看到這篇文章的人,應該都對友少10爛尾之說多少有所耳聞吧。如同網路上盛傳的涅他,在本集的最後,小鷹接受了幸村的告白。作為一匹大黑馬,看起來很多人無法接受這樣的結局。

誠然,就整部作品的鋪陳來講,小鷹會選擇接受幸村這件事確實十分突兀,並沒有清楚交代兩人的心路歷程。不要說夜空或星奈,今天如果是最近幾本被極力描寫的理科,我想都不會造成這樣的衝擊,但是幸村?她甚至在本集都沒有太多的戲份啊。如果這部作品到此結束,要說爛尾也並非說不通。

如果這部作品就到此結束的話啦。

作者在後記不是說的很清楚,還有下一本嘛!?

先不提那些只是看了網路上透露出的隻鱗片爪就在那裡吠吠嚷嚷的人,如果有把整套友少看過一遍,那平坂讀在這系列是有少搞過這種結尾投下震撼彈的把戲嗎?這招幾乎可說是每一本都有(比方說小鷹知道自己跟星奈有婚約),多到我已經懶得鳥他的地步了耶。我們讀者到底要憑什麼相信這就會是結局的配對?老實講,這樣喊爛尾根本就是著了作者的道吧。

回到故事面來看,有人真的認為夜空星奈理科或是其他人會這麼簡單就說聲恭喜嗎?如果下一本真的這樣寫那再喊爛尾不遲吧。

再講個比較細節一點的東西,小鷹是怎麼回覆幸村的告白的?

え?あ、はい。

說他只是被幸村的氣勢壓倒都不見得說不通啊XD。小鷹這輩子也不過第二次被告白,上一次還夾著尾巴落跑,他這次的回答有多少能當真?

總之,就現在而言,要說這部的結局是好是壞真的太早,起碼等把下一本看完再說好嗎?平坂確實挨過爛尾的罵名,幽靈戀人跟輕小說社的結局恐怕都會讓人不大滿意,不過要罵好歹等人家寫完啊。

不過我自己喜歡的理科大概是沒救了,看起來應該是她覺得小鷹只把她當朋友,既然小鷹是這麼期望的,她也就甘心只當朋友,畢竟她本來就一直是以自我犧牲忍耐的方式在行動的,沒想到這樣的態度反應到小鷹身上,反而讓小鷹誤解了。

其他幾個劇情上,一開始的人狼遊戲相當不錯,這真的是完全基於鄰人社這種複雜的人際關係才會出現的狀況,難怪朱音栽了跟頭。

星奈夜空PK籃球也很有趣,夜空:(假摔、買飯、假摔,受傷離場)。聽起來夜空還是一整個殘念對吧,實際去看就知道其實這傢伙也開了熱血模式,是下場激勵被星奈打的滿地找牙的校隊成員的,很帥氣的。

身為一個多少看個幾場NBA的籃球迷,這個描寫很對味口。喔對了,今天的熱火真的不能不掬個一滴同情之淚啊。不過,死的真好。

當然更帥氣的是聖誕晚會她挺身而出替星奈說話那邊。

最後,我的後記似乎缺了一頁,不知道是不是每一本都這樣?

PS.三年前的今天,我也是邊寫友少感想邊嘲笑沒拿下總冠軍的熱火,真是個巧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輕小說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