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我還活著,就這樣。

新世紀學園戰區(01)  

看起來有些中二的書名跟開場白就先放一邊吧,反正作者都說要寫王道了嘛。

先從女二璃理佳涅伊開始好了。

名字翻的很怪就算了,姓氏不論這個日本人本來就常常有一些天馬行空的東西,璃理佳已經算還好了。

ネイ要怎麼翻比較好我其實也不知道,王賊那個獸娘我當時都叫她內衣小姐。

完全沒有比較好。

對了,雖然她先上封面但是首刷的特典是包在外面的書衣,依舊是裸圍裙吸血鬼,加上她是青梅竹馬,所以注定是二房。身為一個青梅竹馬控,要我承認這件事真的很痛苦,都是大環境的錯。

首先,故事說她是學園魔法學科第二名,從期中測驗是考單挑來看,說她是全校第二強應該不為過,然後她也秒殺了排名在二十名左右的對手。

嗯,妳好強喔。

然後在五十頁後被連名字都沒有的雜魚偷襲秒殺。

好,作者解釋說有剪刀石頭布的屬性相剋問題,另外也還可以腦補對方是職業的而她終究只是學生。雖然我覺得所謂的強就是在這種不利情況下也能搞定對手,不過算了。

反正要製造男主角英雄救美的機會還帶出男主角有隱藏能力的伏筆嘛。

再來,全校第一強的人跑來挑釁,他的暗算只有主角及時察覺,內衣小姐跟其他人都慢了一步。

所以所謂的全校第一跟第二的差距有那麼大?

然後是校外的襲擊事件,沒帶武器所以她束手無策。

到了要決戰的場景,她被綁架了,像個可憐的公主一樣等著主角去救她。好不容易在救出時不算白白挨打有反擊一下,結果馬上交代說是對方放水要讓主角群會合好一網打盡,最後再被BOSS秒殺。

幾乎從頭被打臉到尾,我可以幫妳寫個慘字嗎內衣小姐。

其實要寫個事件來顯示她的強不算困難,比方說組隊時說內衣小姐是因為知道男主角有啥小潛在能力可以挖只是沒發揮所以成績才吊車尾就好了,這樣起碼可以說她獨具慧眼,反正有青梅竹馬設定要凹說她知道主角的秘密不難。結果主角覺醒時最吃驚的是她。

我比較吃驚妳為什麼不知道,然後找男主角組隊就真的只是想跟喜歡的人在一起然後讓他不被當啊。

說到男主角,要搞這種到底要不要復仇的糾結戲碼我沒意見,所有夥伴都被打倒靠你一個人覺醒開無雙雖不合胃口不過也不是沒市場,不過作者你好歹在前面埋一下最後用出來的那票能力之伏筆吧,我們都知道他三個系統的能力都會,然後還用黑幕說他的超能力是干擾別人的五感,問題是這跟男主角在後面用出的各種招式怎麼都看不出關係,連不在一起啊?從棺材中拿出大劍很帥所以再怎麼突兀完全莫名奇妙也無所謂是吧?

這好像是國小等級的寫法耶。

但是這都不算是這本最大的吐點。

開頭有一個跨頁的彩圖,主角群個個擺出帥氣的姿勢,背景又有魔法陣又有戰鬥機,好像要有各種不同的能力一起發威開大絕了。

根據彩頁上的台詞,全員使出自己最快速的一擊,我們可以很容易的標定出這彩色跨頁是發生在本書何處。

劇情上接下來的展開如下:

所有人的招式通通無效,然後馬上就全部被打趴。

......

我想知道編輯還是作者你們選擇這一幕來畫彩頁的標準是什麼,告訴我好嗎?

附帶一提,這個對手還不是BOSS,本書的BOSS在全員被打趴後的下一頁豋場,然後只花一頁半就把這個對手秒殺。

我也只能笑了吧。

還有,這部作品大概花了快一半的篇幅在交代組隊的過程以及成員們的特色,大家都是各自領域內的佼佼者,還有意無意的告訴讀者主角有著揉合大家的能力,發揮1+1>2的效果。

結果最後一戰是靠主角覺醒無雙imba化打爆BOSS。

所以你們前面組隊是組心酸的嗎?


再來這最後一戰,主角從頭到尾壓制BOSS,還耍帥的說你問我為什麼要抵抗?因為我能消滅你,霸氣啊!結果結束的一擊是靠青梅竹馬之前攻擊對BOSS造成的小傷口。

沒錯,一般來講這是個還不錯的梗,同伴捨命的攻擊造成的突破口,形成勝利的契機。

不過從戰鬥的流程來看,其實根本用不到這個主角也能贏吧?從頭到尾都是他佔上風啊。要讓這個梗發揮效果,不是應該要讓主角與BOSS勢均力敵甚至暫落下風,最好是情況危急嗎?來個EN消耗太大難以久戰必須儘早結束都好,但是你從頭到尾壓著人家打,這個梗有放沒放差別是在哪?一樣是放心酸的嗎?

更別提最後還是沒解決BOSS讓他給溜了啊!這可是學園第二強的內衣小姐拼盡全力捨命使出的愛的一擊所造成的契機耶......

整個打下來真的很心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輕小說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