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快樂。

Fate/sn×銀英伝クロスを考えてみた

這是另一種可能。

如果,遠坂凜的紅寶石項鍊,其鍊子在召喚前出了狀況。她找來熟識的寶石商到府修復,對方上門來卻告訴她項鍊必須帶回店內處理,還順便告訴她你們家的鐘有問題並免費替她調整。

再加上,來者提醒了她有一件高價值的中國古壺,萬曆赤繪,被她放置在客室,使得謹慎管理財務的凜連忙將之小心收藏至地下室。

古時候的中國人沒有聖杯的概念,一個古壺應該不至於成為觸媒影響她召喚英靈吧?

凜天真的這麼想。

或許吧,就算遠坂家有著容易在關鍵時刻失敗的天性,但這也不能怪她。

畢竟,又有誰知道,聖杯可以召喚未來的英靈,而這個古壺,居然在日後流傳了一千六百年,成為某位在宇宙商船事故中身亡的船長,留給其獨子的遺物呢?


於是,回應凜召喚的,不再是白髮褐膚的偉丈夫,而是身著從未見過的軍服,但卻看起來人畜無害的平凡青年。

脫下貝雷帽,青年搔了搔不算整齊的頭髮。

「那個……妳就是我的Master嗎?」

不具膂力,毫無神秘,知名度零,號稱頸部以下沒有用處的青年,凜當真抽中了下下籤?


沒有直接戰鬥的力量,那靠頭腦不就成了?

戰術層面未嚐一敗的智將,為了體驗一下人類史上罕有的和平時代,並與久仰大名的英雄們面對面交流,跨越了一千六百年的時光以及七千光年的距離,回應了凜的召喚。

「兩百年前設計出來的儀式你們做了四次都沒成功,都不會覺得這設計一定有問題,要停下來檢討原因在哪嗎?」

從戶籍謄本及六法全書開始,原本志在成為歷史學者,厭惡戰爭的軍神,將從制度、法律、歷史等面向,切入此一有著兩百年歷史的魔術儀式。

「我以『不打沒有勝算的仗』為座右銘。勉強行事不合我的胃口。」

不敗的魔術師,向聖杯戰爭發出挑戰。

 

在眾多改變召喚從者的Fate/sn同人中,這也是部風格極為強烈的作品。

他選擇的竟然是讓凜召喚出一個毫無個人戰鬥能力,卻在他那短暫的生涯中,靠著頭腦奪走上千萬人性命的宇宙艦隊指揮官。

鬥智的文戲是很難寫的,但作者不但加以挑戰,也成功地自圓其說,讓不敗的魔術師就算面對各個原作角色,也絲毫不減其不敗本色,構築出只有楊文理才能締造的奇蹟。

甚至,還博得了「彷彿聽到富山敬(楊文理的聲優,已逝)的聲音」這種可說是對於同人最高等級的評價,作者對楊提督這個角色的掌握與再現程度,可見一斑。

要說缺點,或許真的就是如果Fate原作迷看了,會很難接受這些威名遠播的從者,被不敗的魔術師玩弄在鼓掌之間吧。雖然對銀英迷來講,這是理所當然的。

如同作者所言,現在在ハーメルン連載的是改訂版,這作品去年就已經連載結束,這也是這部作品獲得我高評價的原因之一。

不用擔心斷尾,放心地看不敗的魔術師如何締造奇蹟吧!

 

 

稍微涅他一下,楊提督的寶具也是固有結界,但是發動所需的魔力太高,幾乎沒辦法找到人來供給。

但是,一位號稱民主制度的守護神,背負一千萬條人命,曾與兩百五十億人為敵,成為一百三十億人的希望,最後向統治九成宇宙的皇帝掀起反旗,以孤軍維持不敗到最後的名將,又豈會被------給污染呢?

在深邃的黑闇之中,不會閃爍的群星與銀之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人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