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63045package.jpg(這張沒露點吧?沒露點吧?我仔細看半天都沒有,應該沒問題吧XD)

 c444765package.jpg (怪了,DVD版封面怎麼沒有理緒老師XD)

在普通家庭成長,過著普通生活的高中生,神楽堂槇人,某天突然被老爸告知:我們家其實是大財閥喔~為了讓你過普通生活所以才故意裝成一般人家~

槇人:騙肖ㄟ。

老爸:不相信沒關係~為了磨鍊你成為下任當家,你明天就給我滾出這個家,到本家的宅邸去一個人過日子!不要來打擾我跟老婆的甜蜜同居生活!

槇人:後面才是真心話嗎!不,再怎麼樣這也太突然了吧。

老爸:別擔心,我為你準備了數名女僕...而且是特別的(奸笑)。

就這樣,男主角就被迫展開了和四名特別的女僕的美妙同居生活~

這部其實是06年的遊戲。比起這款,知名腦殘作,07年的遊撃警艦パトベセル~こちら首都圏上空青空署~恐怕才較為為現在的ACG眾所知。不過我後來才知道原來May-Be SOFT似乎是一家牌子很老很老的公司... 

不愧是游擊警艦的姐妹作,雖然搞笑沒那麼宅,但是笑點依然出色,吐槽的時機很好。比方說像這樣:

主角:青龍偃月刀不是類似薙刀的武器嗎,為什麼你拿的是雙刀? 

理緒:三國演義是明代的小說,你覺得它講的能信嗎?

而且就連為什麼洗澡的時候不把頭飾拿下來以及咲耶與棗明明馬上就要上工卻還不曉得主人之長相等地方都會講原因,我想吐嘈都不行,很明顯編劇的思考已經領先我好幾步了啊(抱頭)。

不過這部最讓我喜歡的還是它在戰鬥上的描述。四個女主角各有其不同的招式,使用上皆別具特色與限制,編劇在描述這四人彼此對戰的時候可說是非常用心地發揮這些材料,靈活地運用這些招式,利用這些限制創造出戰術的運用,使得戰鬥十分精采出色,甚至在使用必殺技時還會放一小段動畫,讓我感受到製作小組的用心與誠意。

只是人設弄得那麼漂亮,戰鬥寫的也好,結果看起來應該是大魔王的敵對家族連一個人都沒出來,這麼些威力強大的女僕居然只有彼此比劃兩下就算,不會太可惜了嗎?我想看那些可說是在致敬Fate的寶具去對抗真正強大的妖魔鬼怪啊...。

可惜出的時間點在游擊警艦之前,所以沒能看到游擊警艦那個H場景後半段的視野伸縮。不過就跟游擊警艦一樣,這部是連H的時候都在搞笑的...咲耶的女體盛那段實在挺棒XD

缺點的話,OP給人的感覺普普通通,沒什麼高潮起伏,沒有游擊警艦的ED來的好聽。游擊警艦的ED對我來說接近神曲啊。另外就是雖然有刻意安排事件製造好感上升的狀態,但是描寫仍嫌不足,不是能夠讓人完全接受男女方彼此看對眼的理由。算了,大醇小庛瑕不掩瑜,這部仍然是讓人盡興的好作品。

四名女主角方面:

傲嬌女僕御劍咲耶:

表面上是品學兼優,待人溫柔的乖寶寶模範生,實際上卻是出身Another One(アナザー・ワン,就是這種背著大劍,從主人的護衛到一般女僕工作全部一手包辦的特殊女僕。咲耶等人都有透露過背著這玩意其實很累人,我想她們應該很想要向草壁美鈴學那種把劍用法術縮小藏在手指裡面這招吧。)名門御劍家的女僕。在學校裝乖,其實私底下個性強烈直接,說起話來毫不留情。因為打翻醬油弄髒資料而不知道自己第一次接待的主人就是主角,所以其實也是有ドジっ娘屬性?發現之後強烈要求主角不准在學校洩漏她的真實身分,結果每次自爆的都是她XD。對自己的天份比不上兩個妹妹感到自卑,所以其實私底下比誰都要努力,才能把女僕跟優等生兩個角色扮演好,這也是她可愛的地方。告白台詞是ものすっごく嫌いじゃないんだから!真不愧是傲嬌的典範<(_ _)>。配劍是魔剣・『バルムンク』,出自北歐神話,是跟Saber的EX咖哩棒相提並論的魔劍,從這裡大概也可以看出編劇有意惡搞Fate/SN。結局是在主角的支持下,獲得了代表Another One的頂峰,Victory,的稱號,成為最強的Another One。話說家裡那兩個妹妹...不會一個叫冥夜一個叫悠陽吧XD。後宮結局裡面被捉弄的很慘,最後還企圖挑起排名大戰...。

姊姊女僕愛染理緒:

主角跟咲耶的斑導,在Another One界是擁有雙龍姬之別名,同時兼具實力與名聲的前輩,因此在神樂堂家四女僕中也是居領導的地位。在學校教學認真,考試很難但是對學生很好所以不論男女學生間都很受歡迎;同時身為Another One也不遺餘力的提攜後進,咲耶跟棗都受了她不少照顧。實際上她過去也曾被稱為天才,朝Victory努力,但是卻在某次工作中因為自己的失誤造成主人受傷,所以停下了自己的腳步,改朝向培育人才來努力。結局是在主角的鼓勵下重燃企圖心,跑到中國去修行。配劍是双刃剣・『青龍偃月刀』,至於為什麼這青龍偃月刀跟我們的印象不合,前面解釋過了不再提XD。在共通路線中奪走了主角的童貞,也多次朝另外三位女主角下手,在這方面是個危險的人物...。有動畫的H場景都發生在主線,所以自己路線中綁馬尾那次就沒有,馬尾上下甩動才應該要用動畫表現不是嗎XD。

ドジっ娘女僕行葉棗:

比主角跟咲耶小一歲的學妹,Another One方面也是見習中。ドジっ娘屬性所以一樣把資料弄髒,在學校跟主角打過照面也仍然沒認出來。在學校就很憧憬咲耶,所以來到神樂堂家後就直接喊起姊姊大人了。對漫畫非常有興趣,特別是劍道武俠時代劇之類的,說是個阿宅也不為過。在學校組織了漫畫同好會一同進行同人創作,做出來的本在神樂堂家之中大受好評。很喜歡佐佐木小次郎,所以配劍是日本刀・『備前長船長光』,燕返當然也是會用的。實際上她是跟神樂堂家並稱的郁葉家之女,因為家人(主要是父親)反對她當Another One才跑出來改名換姓,在母親私下支援下修行。結局一樣是在主角的鼓勵下堅定了自己的決心,朝能夠獨當一面的Another One而努力。不知為何我覺得她的幾張CG比較具水準?

機娘女僕環零那:

強襲型アンドロイド「アサルトメイド」,代號07。受到與神樂堂家以及郁葉家為敵的環家派遣,前來暗殺神樂堂槇人,但是在咲耶等人的迎擊下戰敗被抓。主角很大膽的說你乾脆留下來好了,她自己也覺得這樣好像不壞就答應了下來(這真的是機器人嗎-_-)。因為代號07所以主角取名為零那,來自環家所以姓環...簡直就是在對環家嗆聲嘛。來暗殺前因為出了點小問題,找不到主角的家在哪所以在女僕餐廳打工,很受好評,後來還有帶著其他人一起回去幫忙的劇情。打完工後會去打電動,非常強。同時也愛看電影,有一次就是因為想要在主角面前耍帥,講電影裡面的勝利台詞而被對戰的棗抓到時機反擊而落敗,這也是她可愛的地方。後來發現了自己的後繼機因為沒有自己身上的最新資料(難道沒有備份嗎XD,不過也可能是指沒有傳回去的部份。)而在攻擊郁葉家時戰敗被處分掉,因為自己已經萌生了人類的感情,因此無法接受<妹妹們>因自己而死而決定重新執行殺掉主角的任務,與理緒大戰(這裡可以看到理緒拿出連自己路線都沒用上的絕技),要獲勝前發現自己對主角下不了手而反被擊敗。結局是主角也開始練武,兩人與其他三位女僕並肩作戰對抗環家派來的殺手。雖然主線劇情是有交代主角有鍛鍊過啦...不過看那CG也沒過幾年不是,這樣就有與四人比肩的實力,所以說主角有武術天才的設定?弱點是怕蟑螂,我是覺得要對付她只要關門放蟑螂不就贏了嗎。

零那有什麼難打的,主角應該這麼做。

當天中午,主角對T大昆蟲系某實驗室撥了通電話。


傍晚,零那進入円劇の間。

主角:很好。咲耶,棗,關門,放蟑螂!

零那: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抱頭鼠竄)

其實根本之道應該是拆了環家讓他們不能再製造同型機出來搞暗殺才對。

配劍是ギミックブレード・『カラドボルグ』,除了能當劍用還能當機關槍,挺作弊的。不過畢竟不像前三者是寶具級的神物,這是現代科技仿造的結晶,加一些小機關也算是合理。只是連跳彈都會用這實在很作弊啊。零那曾經在里緒線這麼說過:咲耶お姉樣。咲耶:好可怕!這會起雞皮疙瘩的-_-。

附帶一提,Another One都有著自己暗藏的超必殺技,專門對抗Another One而製造的アサルトメイド也有,這些超必殺技有一個共通的名稱:

めいどのみやげ

幹XD,難怪咲耶解釋給主角聽時一臉超不願意,心不甘情不願的講了之後主角笑倒在地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