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音X魔法1.jpg

我說啊,從倫理上去想就行不通了吧?男生竟然當魔法少女,要是走錯一步------

沒問題的。因為有這種需要。

......

這應該算是我接觸的第五部以偽娘為主角的作品了吧(前四部是漂亮臉蛋,処女はお姉さまに恋してる,るいは智を呼ぶ,瑪莉亞狂熱),輕小說算是第一次。

與其說我討厭偽娘,倒不如說我無法接受生理上是男的然後心理上是女的這樣子的角色。所以這五部的共通點就是主角雖然男扮女裝,不過都各有其原因,在強迫或半強迫的情況下為之,這大概就是我的底線了。

故事算是OK,沒有特別讓我看不下去的地方,戰鬥場景描述的倒是詳盡到讓人覺得有些厭煩,我花了不少時間腦力在構築作者想要傳達的戰鬥畫面,不過最後彼方的覺悟因為前面對他的煩惱缺乏描寫,使得收尾的力道不足,很可惜。

主角白姬彼方算是正常的主角,要說萌,耍傲嬌的吉祥物,貓咪魔耶露;或是跟傳統委員長形象不同,賣弄風騷的委員長說不定更勝一籌。

翻譯有點問題,有些不通順,日文的特殊用法在轉換成中文時也很怪,留真的語尾用呢來表示感覺不出奇特之處,我很好奇原本是什麼。

「---遍及天空的盡頭(遍く空の果てへ)。」

這句決定台詞意外的挺對我味口,有種不落俗套的清新與帥氣之感。

整體來說,雖然不會特地給出高評價,但是是本會讓我想要繼續看的作品。

日版好像已經出到7,而且劇情越來越正經的樣子,尖端不出我要考慮去看日版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