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是老樣子,愚蠢的劇情連發呢。我邊看邊罵已經罵到朋友來開我玩笑說要不要來算算看整部作品看下來,我罵了幾次蠢字了。

不知道該對這個編劇說什麼,那就套用個流行語好了:

我佛你.jpg 

黎明了,雙方都很君子地不搞夜襲這套,所以主角群都在休息。我猜兩邊都是宋襄公的傳人?奧塔薇亞跟摩兒康感情超好,我賭一定有人聞到百合香,想歪搞成GL了。為什麼摩兒康說如果自己害怕就不會有人歌頌他們的功勳?考慮這個幹什麼?有誰聽過打仗打到一半去想說啊啊,以後有沒有人會流傳我們的事蹟呢這種問題的?而且是在逆境之中?優先考慮當然是怎麼活下去吧白癡。編劇沒打過仗我知道,要找出一個真的打過仗的人來編劇也太為難人了,不過起碼多看點書吧。對了,是富野還是誰說過這代搞ACG的人因為從小都是看ACG所以想法跟見識就不夠寬廣的?從這裡就可以看出來編劇在其他方面的知識水平。

聖女姊姊預言說今天戰爭會結束,我知道你預言百發百中不過放在這邊有點多餘,廢話哪個觀眾看不出來啊。

喔喔,編劇還記得讓奧迦姆把那群被女人拋棄的士兵找回來。不過這邊又交代這些人都是蓋爾族人,也就是我之前的傭兵說不攻自破了。喂我好不容易幫你找個梗來解套你又打我臉幹什麼,而且你到現在也還沒解釋為什麼這些部隊會在城外啊。至於這群部隊為什麼整個就是毫無紀律的模樣我就不過問了,畢竟是蠻族嘛。還有還有,就這麼剛好會在路上碰到可以會合呢,完全不用聯絡!大概是有什麼心電感應可以用吧。

友のために!喔喔喔喔我有朋友我超強的啊喔喔喔喔!你中二啊。我有朋友我超強這也實在老梗,考量到這是用05年的遊戲當基礎勉強放過。只是這麼簡單的道理要想17集啊...笨蛋蠢材不是喊假的。同樣都是猴子,某羽柴為什麼就聰明的多那麼多呢。

至於這座城的大小或是地圖我也一樣不過問了。不過只有一面被攻擊應該是肯定的,猜另外三面都是森林或河流?好像有條護城河把整座城堡圍起來。

8:40左右大概照出了城堡的...1/4。我非常懷疑主角群的兵力是要如何防守這麼廣大的城池,也非常懷疑為什麼攻防都只發生在門口,在合圍的情況下,攻方應該有餘力繞開防守較硬的部分才是。照前面描述的主角群兵力來看,一開始就應該棄守外城。印象中歷史上有很多兵力不足所以棄守外城的守城戰,編劇當然是沒看過,所以自然不會想那麼多了。當然也想不到在街道上設陷阱之類的啦,畢竟主角群自從有了這座城池之後都在逍遙玩耍,完全沒去考慮要如何迎擊敵人呢。

喔喔喔,出現了。果然一如預料,不懂得派人保護後方。很好,既然是從這個方向來,想必帝國軍的營寨也被踏平了吧。這營寨是無人留守呢,還是連派人回頭來通知主將的餘力都沒有?不管怎麼說,又是一個不合理之處。正確來說應該是這樣,後方營寨突然冒出濃煙,然後有人匆匆忙忙追上來(身上可以插幾隻箭),稟告說本營被奇襲。當然,覺得對方應該沒有餘力所以本營留少點人可以接受,但是完全沒留人警戒那就是明顯的耍笨。

另外就是在本營保留一支兵力完整未受損傷的預備隊,用以應付突發狀況或是在擊破敵人後以之追擊擴大戰果,像這種程度的兵法當然是裝不進編劇那種水母腦袋了。

對了,帝國軍之前面對在主角群要奇襲時所展現出的情報能力不曉得去哪了,這麼簡單就給人從後面捅屁眼。大概蓋伊烏斯一刀把密探砍了的時候也一併把自己的情報來源給砍掉了吧。

阿隆抱住聖女姊姊讓猴子來擋蓋伊烏斯的一擊。蠢,蠢翻了這劇情,三軍之主帥玩這種遊戲,毫無意義的耍帥。我知道這是要表現阿隆對猴子的信任,可是太過不合理了。猴子是怎麼跑過來的呢?如果縱深只剩下這樣,那帝國軍應該沒剩下多少人了,猴子不回來大概也攻不下這座城吧。

為什麼猴子的劍不會斷就不用問了,一個可能是奧迦姆交給猴子的時候施了什麼強化法術,另一個可能就是奧迦姆找了把神劍,不過最可能的就是編劇根本不會去考慮武器有磨損折斷的問題。前面講過啦,主角群有無限補給,武器是不會有任何消耗的。三次元中就算是訓練都會讓武器損耗,沒當過兵的日本人當然不知道。

猴子,人家放水放那麼大老馬給你看你居然只砍掉人家的披風!

猴子趁蓋伊烏斯一擊沒中,大劍卡在地上沒辦法拔出來時的破綻給了他致命一擊。用這種長大兵刃的人,我是認為應該都會考慮到像這種砍到什麼裡面拔不出來的情況,然後準備應對之策啦,除非是認為兵刃越大越強的菜鳥。不過這邊吐嘈這個沒意思,因為在ACG中破這種兵刃用類似招式印象中還滿常見的。只能說寫武戲的人多半水平有限吧,要為一部作品專門找一個武術指導也太為難了,又不是拍電影,所以只好靠想像。自己寫小說也會遇到這種狀況,我又沒學過武術orz。

坦白講,我一點都看不出來猴子有成為王的資質,要捧他當王,這代價太大了。好歹要找一個正妹吧,找一個笨猴子幹嘛。

至於如果那是致命傷為什麼還能講那麼多話我也不過問了。

蓋伊烏斯臨死前說我們本來可以和睦相處的。我不是一開始就叫你直接帶兵投靠阿隆兩邊聯合舉兵的嗎!?老師講的話你有沒有聽!?有沒有聽!?沒有嘛,死了活該(扔粉筆)。

最後面出現城堡鳥瞰圖。好大...主角群一開始到底從村莊裏面帶了多少人出來才能夠每一個點都顧到啊。只從正面打多少是顧慮到其他地方就算是城牆內也都是森林吧,可是真的沒有考慮奇襲的價值嗎?不,我想還是只能認為編劇那種水母腦袋沒想到吧。

以後應該規定要寫冷兵器戰鬥的人通通去讀戰史才對,至少可以想到比較多的梗來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