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蘿球社2.jpg 

長谷川昴說的好,不期待就不會失望。第一集抱著吐嘈的心態去看就覺得不錯,第二集抱著期待的心情去看,就...

系列小說通常第一集是最好看的,就是這樣。

我不喜歡作者讓葵這個青梅竹馬角色出現。擺明了就是出來吃屎的...要玩愛情喜劇梗不見得一定要套青梅竹馬公式吧。更別提第一集一點癥兆也沒有,而且戲份又少的可憐。我本來很期待她發現主角當教練的事情,但顯然作者打算以後再揭開。刪掉這角色對這集幾乎沒有影響啊。

當然我不否認這是青梅竹馬控的成見。

除此之外,看的出來這集追加了許多設定。我不大相信竹中跟真帆曾經是好友這點是第一集就想好的東西,所以很多部分看起來就牽強了。加上這個球技大會沒辦法塑造出第一集那種生死存亡的緊張感,當然這也是沒辦法的,在維持合理性的情況下本來就不應該那麼快丟出另一個廢社危機等級的事件,作者自己也講除了真帆以外其他人都不是那麼看重與D班的對抗。然後以之取代的和解劇情雖然不能說寫的不好,可是還是缺少能振奮人心的東西,加上上一集沒有略為交代兩人過去的交情,使得和解部分看起來顯得突兀。最後的球賽對抗相較於第一集也顯得平淡,這本又成為一個續集不如第一集的作品...。

當然還是可以一看,但是拿首集的標準去比較自然就會失望。

是說這插畫家也是跟枕社有關的人嘛,這畫風越看越像狗神煌那一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