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說我要每天發文可是昨天打天道打到忘了啊啊啊啊orz。

算了,逝者已矣,來者可追,重新開始吧。

今天要談的是這陣子在某處成為話題的作品。

SAO.jpg 

原本對OLG幾乎完全沒興趣的我,基本上還是衝著對加速世界的好感去看的,不過...

那個黑貓團的會長是犬神使嗎(誤)

很多人批的感情戲部份,我只能說深有同感。超光速的進展實在很鳥。因為我看到新婚旅行開始的部分剛好被迫中斷,所以作者解釋理由那段我等了一個多小時才看到,在這段時間中我只能不斷地幹繳這段故事。

倒追無所謂,要給理由啊啊啊啊。

加速世界那黑雪公主一見鍾情的理由我都還比較能接受-_-。

要我說,這段原因可以把主詞用代名詞去取代然後放在故事開頭,桐人在後面加筆描述他有察覺亞斯娜對他似乎抱有好感,甚至一開始就直接設定兩人秘密交往中都比較好。在還沒看到結局前我甚至認為可以一開始就寫兩人結婚,把相識相遇相戀的故事放到別本。

誰知道這本可以一集完結啊XD


戰鬥部份,這個就有點是我自己的問題了。

我個人對於OLG有著非常負面的看法,這根基於數年前曾在PTT2幾個大型聊天版間蔚為風潮的某個免費網路遊戲,我也曾花了相當多的時間在上面,但是卻得到了不好的回憶,這導致我實在是很不喜歡OLG。

在往後我跟OLG的關聯就只剩下七人のオンラインゲーマーズ ~オフライン~以及同作者的加速世界了。

不過我還是買了這本書啊,這不是自找的是什麼orz。當然這一方面是因為我能接受加速世界的寫法,那套給我的感覺不錯。

可是這套在戰鬥上的描述真的是讓一個非OLG玩家的讀者看了很冏啊。這方面不是作者的問題,所有閱讀前情報都指出了這點的存在,硬要跳坑的我問題比較大。

世界觀跟設定就沒什麼感覺了,不覺得有很壯大還是怎樣的,本來我就不重視這個。

剩下就是魔王的伏筆,soso啦,沒什麼意外,這樣寫也OK。至於石破lovelove天驚拳,超級無敵我愛你...嘛,又不是只有他這樣做XD。

這本作品並不能改變我對OLG的看法,也不能讓我提起興趣去看被刪減掉的部份或是後續,結論就是賣掉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