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看過那些無聊的搞笑段落後,我曾在故事進入最後收尾階段時說,好像會開始有趣起來。

我錯了,錯的離譜。

先做一點自我辯證。當然,我相信每個觀眾都會懷疑MAR,演出效果就是如此。不過拿這點來指責劇中人物就不對了。MAR是學園的組織,代表著權威,會選擇優先相信權威是很符合學生身分的想法。

雖然觀眾都知道學園不是什麼好東西。

要我說的話,MAR巧合的出現頂多可以讓人起疑竇,真要不相信那也是跟蹤利用美琴這個手段,對某些個性強烈的角色應該就可構成不信任的理由了吧。我不是說美琴在木生面前的選擇是錯的,只是那是一種沒有主角格的選擇而已XD。觀眾會喜歡看到反抗權威的人嘛。

不過事情當然沒那麼簡單。

首先是那位初春飾利小姐。我聽說您還算是位有經驗的風紀委員吧?結果在事件初期妳那是什麼態度?公私不分是不是該有個限度?有人說春上就是犯人嗎?頂多是重要關係人吧?妳那種態度不怕造成更多無辜的死傷?這麼簡單的道理都不明白,還敢自稱風紀委員,自我感覺良好到一種不可思議的境界。

智障腦殘中二廚死小鬼。根本不曉得自己對春上做出了有多麼不負責任的保證。

風紀委員也順便利用任用初春這點證明再次證明這是個腦殘組織。誠如虎神叔叔所言,這只不過是個設定來證明主角群很厲害的奇怪組織而已了,作者根本沒想到一般學校的風紀委員會或是糾察隊平常都要幹啥吧。

還沒完。春上努力去聽絆理的聲音跟春上被懷疑的因果關係在哪裡?初春你連基本的邏輯都有問題了嗎?至於她完全分不清楚被當作是關係人跟犯人之間的差別就不提了,因為黑子自己也搞不懂所以沒講清楚。

都是笨蛋沒辦法。

然後我們來看看本作最大反派,瘋女人木原幻生。題外話,本作超愛用一些非常用漢字來當人名,不知為何。這個瘋女人前面裝傻裝的還算像樣,結果是怎麼露出馬腳的呢?

自爆,在木生跟初春面前自爆。

怪了,在這裡挑釁木生有什麼好處?裝好人當然要裝到底啊。MAR的作法真的太奇怪了,在木生面前露出真面目就算了,面對幻想御手的犯人,會相信她的說辭的人應該很有限,而且把她抓起來大概也沒什麼人會去找她的下落 ,對計畫確實難有影響。

那在身為風紀委員的初春面前露餡又是怎樣?妳難道要把她關起來?初春跟風紀委員真的是被瞧扁了。

毫無意義的舉動,只能說是標準的反派老馬作為,編劇也只有這種程度的智力而已。編劇為了演逆轉戲碼只能變出這種把戲,否則主角群沒機會看出MAR是壞人,弱翻了。根本沒考慮到這樣一來,主角群就變成對方不自爆就分辨不出敵我的笨蛋了。

某方面來說,主角群真的都是笨蛋。

我們看看被看扁的初春在得知真相後幹了啥事。

操你娘你居然蹲在街角哭啊啊啊啊啊啊啊。哭屁啊,不是放話說要幫春上找到朋友嗎?妳是一個已經有一兩年經驗的風紀委員而不是未經世事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的千金大小姐!妳連對自己的話負責都辦不到居然也敢講承諾!沒有可以求援的對象嗎?居然還要讓淚子打電話給你才爆出真相?你起碼可以打給蘋果啊(爆

前面經歷了那麼多事件居然一點成長也沒有,如此沒有學習能力之人我們該如何判定她的智商?

MAR透露這些消息出來唯一的理由就是那個木原的孫女認為沒人可以阻止她,看起來她確實也是有後台。當然這前面提過是標準反派老馬想法,正常的想法應該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不過你要說她不是正常人也可以。

然後我們可愛的女主角大人又去玩無謀的一騎討了,跟上次潛入研究所亂放電擊一樣,只會把事情搞砸,果然也是毫無學習能力。

黑子的巴掌跟最後一話的吐槽是不錯,可惜從前面我們知道她也不過是個自以為是的老馬,沒啥說服力。而且我判斷以初春跟美琴的學習能力他們不會有任何改變,一輩子都是死小鬼中二廚。黑子自己也沒學習能力這點以前罵過,表過不提。

美琴做事沒計劃又瞻前不顧後,這樣被說是中二我想真的很難辯白。

然後給婚後光子威一次是不錯,只是不但不演出來她會在現場發現事件還是靠巧合,有夠鳥蛋。更別提光子是大剌剌地站出來留人,那你們不是只要放個雜音就可以搞定了嗎?當初光子被武裝無能力集團襲擊的時候她就被雜音放倒了啊。

編劇的腦殘程度再次得到映證。

唯一表現的還算是個正常人的大概只有淚子,另外三人到底知不知道恥字要怎麼寫啊?

另外風紀委員也不是只有你們這個177支部,結果居然還是要找兩個民間人助拳...其實全員出擊應該是很熱血的場景啦,不過還是一樣,編劇太腦殘搞的味道盡失。

接下來終於進入完結篇了,光子加油吧。 為什麼我覺得黑子把那一排針拿出來的畫面很好笑?

問題來了,為什麼需要全員去救木生?都已經知道另一邊才是本命不是嗎?

美琴對上光武(誤),來來去去都同一招,被看破手腳再合理不過了,以美琴的腦力當然是沒辦法在這段期間內開發出新招式的。所以我說美琴對於自己能力的運用下的功夫不夠啊。

研究所那段又是一堆吐槽點。一如預料,完全未準備音波的對應策略。更詭異的是為什麼淚子不在現場,而從一個莫名奇妙的地方跑出來?她是內急去上廁所嗎?編劇要做球給淚子殺也麻煩做的漂亮一點好嗎?瘋女人也一樣,這兩個學區的距離起碼長到要開車到吧?她怎麼走過來的?那種打扮不會引人注目?警備員不是已經出動了?

對了,光子又被鬼隱了,不過這次有固法陪她。

那個誰...統領學園都市的那個前魔術師叫啥來著。做出LV6對他來說或許還沒問題,不過我是不覺得學園都市的覆滅符合他的想法啦難道要說瘋女人的計畫他不曉得?這也不合理啊。

人家聖鬥士是同樣的招式不能用第二次,你們給人家用同一招婊到第三次也還是被裱的很開心,還要靠敵人做出反派標準老馬作為,太多話,來取勝。

弱,弱翻了。

這算哪門子主角威能,雖然不算我看過表現最爛的主角,可是應該也排的上倒數了。

重要的是你們紙面上看起來很威啊!為什麼表現那麼差!你們的教練是誰啊,叫他出來面對!一手好牌打成這樣,開除啦!

然後是淚子去試圖解除音波那段。其實根本不是講話的時候,趕時間的話應該要直接把機器給砸了。我還幫她找理由說怕會影響到那些小鬼們...操你娘,虧我還幫你找理由!你這還不是把機器全砸了!

最後面我也無心看下去,全部快轉掉就算了,無聊透頂。

這部前半勉強OK,雖然改掉了一些我喜歡的橋段不過至少還看的下去。但是這後半段...結論跟那個花冠之淚一樣,腦殘編劇終究只能編出腦殘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