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ack&Blue 黑與藍.jpg

別搞錯了,確實有本推理小說也叫做黑與藍,作者應該也就是玩那個梗,看起來好像也有點追查事件的味道,不過這本毫無疑問是現代奇幻那種參雜各種神通超能力的小說。

詳細地劇透簡介看這裡,我就不多說,只講一些意見比較不同的部份。

打從一開始我就不認為這會是推理作品,而是現代奇幻,而內容確實如我所料,用動物監視這點我是沒有一開始就看出來啦。

另外就是聽說作者挺博學的,但是似乎有意利用這點在小說中不斷賣弄各種知識,用很多奇幻神話名詞去堆砌作品不會使得作品更好看喔,用了太多神話傳說只會彼此扞格造成不協調音而已。
整合工夫做的不夠好。

魔法人力派遣公司在這點就做的比較好。(是說你提到所羅門王我也只會想到某安緹啊wwwwwww)

不過我覺得晶企圖講一些傷人的話來誘使男主角不要插手後,男主角跟他的青梅竹馬的反應還不錯,算是亮點吧。

再吐槽兩點。

藍黑雙方似乎都太鈍感了,平瀨男友豋場那段小蘿等於是跟眾人都有了接觸,為什麼都沒有察覺彼此的身分?小蘿沒發現石上跟秋月是蒼的人,反過來也是。還有什麼特異點啊,根本就是幻想殺手嘛wwwwww。


看起來應該會有後續,就看著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