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8new02.jpg

高校教諭の水上悟は帰り道、道端に捨てられていた3匹の猫と15歳前後の少女、澪を拾い共同生活を始めた。自分のことなどはほとんど覚えていない澪だが、 猫たちと会話が出来ている節はあるし、あまつさえオタク知識の豊富さは驚異的と、不思議なことがいっぱい。それもそのはず、これは天界の天使たちの悪だく み。澪と悟と猫たちの運命は!?

同樣是HJ文庫八月新刊,也是第四回NJ大賞銀賞得獎作品。基本上還是個玩阿宅笑點的作品,所以當男主角跟女主角在商量要怎麼替那三隻小貓命名時,會出現這樣的對話:

澪:嗯...那,那隻白色雌貓叫言葉,黑色的叫世界,剩下那隻黑白混色的雄貓叫誠...

悟:給我等一下。

澪你是希望他們上演nice boat嗎wwwwwwww。

悟出門幫澪跟貓咪張羅一些日常用品以及身家調查時,澪就在家裡打開PC跑H-game,三隻貓還在旁邊一起看。悟回到家的時候剛好跑到H場景,一人三貓還死盯著螢幕,完全不skip。三隻貓咪發現悟回來時簡直就像是偷看A書被家長發現的中學生XD。

此外,讓澪下凡的兩位天使(一宅男一腐女,澪的知識是這兩人灌進去的)間以及主角與惡友間的對話都十分歡樂,可謂笑點十足。主角把澪帶回家當晚沒推倒她還被笑說是廢柴,不過後來解釋的理由也算是合理。

最後兩人在天使引發的奇蹟下變成了算是互許終身的青梅竹馬,也算是可喜可賀的結局了。作者笑點安排的不錯,用社會人當主角也算是罕見,基本上是部不錯看的歡樂閃光小品。看後記,作者似乎還打算寫續集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