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知那只是偽善,明知那是條通往毀滅的道路,但仍然相信著,朝著正義之士之路前進。

當然,最後的結果是與同時是魔術的老師與最愛之女性的人分別,在處刑場上被處死。原本,意識就應該如此墜入黑暗之中,不再有甦醒的機會。

但是,他,不,她醒了。少女掀開棉被,帶著與年齡不相襯的穩重,下床更衣,前往廚房幫忙準備早餐。母親在廚房準備早餐,父親在桌上讀報,一切都是<他>未曾經驗過但卻又是平凡至極的風景。

衛宮士郎又再一次地體認到自己正在迎接第二次的人生,以一名少女,衛宮志保的身分。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不過也該考慮這難得的機會。像之前那樣再次追求正義的一方嗎?現在的父母不知道自己上輩子的模樣,而且就結果而論,自己等於是奪走了這個身體原本該有的人生。所以,也不希望搞那種鐵定早死的飛機。

就在想這些有的沒的事情的時候,電視上出現了自己上輩子從未見過的玩意。

彷彿是從動漫畫中出來的一樣,被機械纏繞的女性,華麗地在空中飛舞。

IS

數個月後,衛宮志保與父母抽中了第二次世界IS大會的觀戰門票,而在志保眼前發生的,正是優勝候補織斑千冬的弟弟一夏被綁架的場景。

無法對此置之不管的志保,重拾干將莫邪,再次以正義之士的身分,出現在一夏的面前……

Fate×IS

一言以蔽之,衛宮士郎性轉後穿越到IS世界的故事。同樣身為鈍感戀愛原子核,看志保以過來人身分去旁觀一夏的一舉一動寫的不錯笑,比方說警告一夏不要談論女性年齡、體重與身材那邊XD。而且也還同樣鈍感地已經插了一夏旗子而不自知。

另一方面,一夏也因為憧憬當初帥氣拯救自己的志保而有了比較不一樣的人生目標,不再只是個鈍感後宮男,比起原作給人更多的好感。

不過老實講,還是希望作者多放心力在描寫志保上面,這種cross over的故事重點就應該在不同作品角色的交流,比方說IS的角色群對志保的投影魔術有什麼反應,而且我對一夏也沒什麼興趣。

缺點嗎,主要就是同樣是第一人稱視點,志保跟一夏常常混著用導致閱讀上會產生混亂,兩人的自稱又都是オレ... 

作者有讓志保駕駛IS的預定,不知道這部份要如何跟原本士郎的魔術做結合。希望作者能持續寫到志保用UBW的場景XD。

最後附上一張感想版其他讀者文字ぴったん氏畫的,穿上IS學園制服的衛宮志保:

衛宮志保.jpg  

PS.作者於4/7將整部作品砍掉重練,

第一話大幅強化了志保與一夏初遇的戰鬥場景
志保打的更是壓倒性的強悍
也拿掉了敵人特務無意義的自報姓名

此外還拿掉了志保與一夏交換姓名的場景

志保的第一人稱換成了私,我比較喜歡俺說
這個微妙的不協調感才有TS的味道
只是用俺就很難在未來透露自己有前世時不被懷疑原本是個男的了
原本作者刻意無視這點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