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587385package.jpg (喔喔喔,又是粉紅色的歌姬嗎XD)

超銀河級・総選挙RPG!

看到這個廣告標語,差點沒噴茶。這啥小啊...orz

然後看了G網的人物介紹...這SRW式大雜燴是怎麼回事!?橫向的戰鬥畫面也一整個SRW風格。

糟糕...好像看起來很好玩,雖然我不喜歡RPG的走迷宮,不過這次還是跳了!

 我~不~要~留~級!!!

女主角,翠下弓那最後一次參加數學補考的機會被莫名奇妙地搞砸了。為了尋求起死回生的機會,弓那拖著她的保護者朱島步武(步武:我義父是要我當她的保護者所以才逼我轉學到這個學校來啦,誰曉得這邊真的有個叫做翠下弓那的女孩啊。真是的,我只想過平凡的生活啊,當什麼保鑣呢。)到處尋求協助,卻仍是四處碰壁。最後,在走投無路的弓那面前,一位嬌小的學姊出現:只要照著我的話去做,妳就可以避免留級!

原來這所學校,神撫學園,有一個特殊的制度。如果選上了星徒(神撫學園學生的別稱)會長,也就是一般所謂的學生會長,就擁有改變某項校規的權力,限用一次。換言之,如果弓那當上了會長,就可以修改校規,讓自己再次獲得補考的機會!不過啊,這個學校的學生會選舉跟一般的有點不一樣。平時學生會將以指定的方式傳承,但是可以透過連署罷免現任學生會。此時校方將重新舉行選舉,又稱為星徒會大戰,來決定新的星徒會長。各個候選團隊將以單循環淘汰賽的方式各自用辯論來對決,同時這些辯論時使用的言語可以透過特殊的系統實體化成為類似魔法或武功之類的特殊效果彼此攻擊,除了不會出人命,跟實際的戰鬥沒啥兩樣。雖然要使用這種系統需要某些特殊的資質,不過剛好的是現在有人提案罷免現任會長,而弓那,步武以及學姊黑河雲母都擁有這項資質。於是,為了避免弓那留級,三人投入此次選戰!

一開始的遊戲進行很簡單,普通的ADV電子小說的對話框(對了這部的人物立繪基本上是不會有變化的,表情改變是發生在對話框旁邊的大頭照,不過還是有例外...),偶爾會出現像是人偶劇那樣用2D人物在舞台上表演來推進劇情,像下面這張圖。對了,在這種狀態下以及戰鬥中男主角是有語音的。

table03.jpg 

進入選舉戰後,每天有兩次選擇行動的機會,可以觸發事件以戰鬥,學習技能或者是到奇幻世界去走迷宮打怪。對啦,選個學生會長還要跑去異世界冒險啦XD。雲母會用那是虛擬實境的電動玩具這種說法來唬爛大家,然後裡面的東西還可以拿回原本的世界來賣這樣。事件很多而且彼此衝突,一輪是不可能全部看過的,不過遊戲安排就是要你跑上三輪所以慢慢來沒關係,只是如果要有效率點還是建議去找攻略來看,早就有熱心人士幫大家排好行程表了。

接下來是戰鬥系統。我是沒玩過永遠神劍系列,聖なるかな更是聽說被評為07年的大雷,辜負了許多人的期待。這款的戰鬥方式跟一般RPG略有不同的是,隊伍採取一前三後的設計,只有站在前排的那位才能主動攻擊,後排三位只能使用輔助技能或是某些特殊的後排攻擊技。戰鬥時場上有四色點數分配,放招式都需要消耗特定某色點數換為其他色點數。因此,這款戰鬥其實很具戰略性,戰鬥前要裝備什麼招式,何時要讓誰站前排用大招打人,要用什麼顏色的招式攻擊,後排要用什麼招式補血,強化己方主攻手或是弱化敵人,干擾對手出招,甚至利用發招先後先消耗掉點數來無效化對方的攻擊,各式各樣的搭配組合是這款遊戲的醍醐味所在。

一路上過關斬將辛苦地選上了星徒會長(如果事件觸發順利,朱島步武先生會把每一個女性對手全部把上,然後在夢裡面上過一次,真是夠了),就會發生弓那被抓走的事件。原來星徒會大戰是為了挑選跟異空體這種外星怪物戰鬥用的戰士而舉辦的,從雲母口中得知大概事情經過的步武會在學園長的幫助下召集了之前選舉戰中擊敗過的對手一起去救人。經過一陣亂鬥之後,步武等四人就被請到了某艘宇宙戰艦上,進入宇宙篇的劇情。宇宙篇的OP明明就比較好聽,為什麼我找不到完整版...。對了,連遊戲開始選單跟其背景配樂也會換,一整個就是SRW風。

根據之前假日選擇和哪位女角一起度過以及選舉戰中有觸發哪位女角的招式學習事件(後者未確認),會進入不同角色的路線。

這邊先提一下,如果誰的事件都沒有觸發足夠,就會進入畢業結局。弓那會被認為不具有對抗異空體的實力而未被帶走,老老實實地留在地球當完學生會長,畢業前終於讓步武對她告白,兩人開開心心地在畢業典禮結束後對眾人大放閃光去約會。藍會從此不再出現在眾人面前,雲母則是因為目的未達成而繼續留在學校當學生。老實講雖然有人說這是BAD END,但我覺得這個結局挺平實的,雖然很多謎沒解開但是也是一種幸福不是嗎...

上了宇宙後,誰來把步武叫醒就代表進入誰的路線。三條路線劇情差異甚大,這邊先從弓那線講起。

翠下弓那,號稱是雜草魂系少女,個性直率,做事認真努力但是受限於天資,成績還是很糟糕。從小是在孤兒院長大,不知道父母是誰,因此當步武轉學進來,不慎說溜嘴講出自己是受了義父之託來保護她時,她就把步武當成找出親生父母的唯一線索而積極與之往來。兩人就這樣每天拌嘴吵了半年,感情是越吵越好,看起來就像是認識十幾年的青梅竹馬。雲母為了讓她打贏選戰,開發了她的歌唱本領。一開始雖然唱的很糟糕(招式效果是敵我能力同時下降XD),但是在她不斷努力之下起碼到達了電波歌的水準(誤),也向其他學生們傳達了她不只是為了要避免留級,也是真心誠意地要為這所學校努力的心意而贏得選戰。上了宇宙會解開她跟步武的身世之謎。詳細的請自行去跑,此處不多加詳述。感覺上就是馬克羅斯那種唱歌拯救全宇宙的故事。附帶一提,三線中只有這條線藍也會開口唱歌。只是想抱怨一下,劇情上BUG多到不想抓,所以放掉不管比較好,也才能享受男女主角的夫婦漫才。雖然我還是想問為什麼奇幻篇時眾人好像都還留有上一輪的記憶...。當最後魔王敵性宇宙要來拼個魚死網破時,我還以為會用這個來凹出輪迴的理由,沒想到就直接把之前打倒的魔王拿出來用,說是被感化就跳出來阻止...真夠鳥。這個敵性宇宙大概也是我玩過所有遊戲中最鳥的最後魔王了,只會挨打不會還手的BOSS有沒有見過?

黑河雲母,外表羅莉但是她其實是個超過四十歲以上的毆巴,協助弓那的主要原因其實是為替好友報仇。儘管看起來應該是腦筋最清楚的傢伙,但是在她自己的路線裡面會為了報仇幹不少傻事。雲母線的故事風格跟另外兩條差異甚大,走熱血與便當風,看到某些角色領便當時我真的很吃驚。

御木津藍,腦天氣大概就是拿來形容她的詞,有著獨特價值觀與想法的人。打贏第一輪選戰後她會突然出現說要加入參戰,同時還能對學園長用命令的口氣說話,身上藏了一堆謎團。等上了宇宙這些謎團通通會解開,不過那個性是天生的,周圍的人都拿她沒輒。有著非常崇拜姊姊的一面,說是姊控也不為過。在她的路線後面會去她的故鄉,甚至有專屬此路線的角色豋場,也是唯一(印象中)有不同立繪的角色。她的路線我印象最深的是結局的H場景對話:藍:神の世界が、見えた......。步武:新手臨死の体驗かよ......。笑翻。

如果三條路線全部過完,奇幻世界的支線任務也有好好解掉的話,就可以進入真結局。故事接續弓那線,該死的人全部沒死,已經死的人也會復活,然後學園篇角色全部再豋場,一起衝去把最後大魔王敵性宇宙幹掉,大團圓之後論說部四人接受邀請成為平行世界守護者,就這樣旅行去了XD。弓那你這樣實在太對不起投票給你的同學了啊...什麼一生一次的任性嘛XD。害的神樂那由他選輸了還要收拾殘局。

這款除了主角群,配角群也頗具魅力,不論是麻衣乃,坂上姐妹還是會長大人都頗有萌點。改善了聖なるかな中被人詬病的一點,配角太過路人化。劇情該歡樂有歡樂,該熱血有熱血,該虎爛也會虎爛,雖然BUG不少倒也是懶得去抓(比方說每個人都只會在自己的路線上盡全力拿出壓箱大絕...),娛樂性十足。戰鬥模式有戰略性,變化也算豐富,戰鬥動畫亦有可看之處,更有仿自SRW的人物CUT-IN,雲母大絕那張拔刀術魄力十足帥氣滿點。就連CG模式都很用心地放上搞笑配音。

整體來講,算是十分值得一玩的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