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渚的極強音.jpg 

赫赫,輕小說掃雷機啟動!好鳥-_-。最近這裡的文幾乎都是輕小說的感想啊,這篇也剛好是小說文總數超越動畫文總數,成為這裡分類最大宗的一篇文。要轉型成輕小說專門BLOG?不過看人氣也知道看的人實在是少,台灣輕小說市場真的這麼慘澹?還是我都看非主流作品的關係?想要人氣大概還是得回去寫倫Game感想吧(嘆)。

 

管他去的,我愛寫啥就寫啥,順其自然吧。

 

是說我最後還是買了本田透那本輕小說,結果如何數日後便知分曉。這兩本的插畫家還頗巧合的一樣XD

 

然後店家看活動快結束就送了我兩張海報,我是很感激沒錯,只可惜一拆箱,是神燈女僕跟第三張緋彈orz。也不是說刻意要追求學姊啦,不過如果是本田透那本輕小說,起碼有人答應拿多的學姊跟我換,我就可以拿學姊出去送人了啊。

 

剛才又看到一個在MSN暱稱上喊著要學姐海報的朋友...

 

罷了,言歸正傳吧。

說到人魚的愛情喜劇,當下反應自然是瀨戶的花嫁吧。除此之外,這個帶有音樂氣息的書名也頗惹眼,所以我也沒想太多就買了。

 

要說結果嘛...首先,書名相當別出心裁,問題是這可能是這部作品最別出心裁的地方。從極強音這個名字我想很容易推斷出來,這個女主角是個傲嬌。

 

毫無反應,就只是個傲嬌。

 

整個人物行動相當的公式化,大部分我們常提到的傲嬌特色台詞這個麻生渚一應俱全,如果有個傲嬌產生器那這個角色八成是這樣做出來的。能在主角面前做自己這點做為戀愛起因也是老梗到不行,更別提那十分刻意的全裸初出場。

 

整個劇情展開也沒有什麼太多特別出色的地方,真兇不管是選朱里還是純似乎都會被套入公式,最後的戰鬥亦是同樣地老梗。還好笑點不算難過,跑起來也算順暢,加上這也是算是現代奇幻退魔劇(看到渚喊說我要去退魔的時候老實說出乎意料,本來以為只是單純愛情喜劇而已),所以看完不是問題。

 

要說優點,我覺得這部三角戀的三人多少對戀愛這件事情有些自覺,比某些作品從頭鈍感到尾要好上一些。還有男主角雖然對UMA的執著異於常人,好歹也還算是有常識的角色,一開始也想要避開這行為古怪的女主角,只可惜最後還是被拖著跑,只能說人正真好~。


不過看穿對方在傲嬌然後還會去捉弄對方這點可以給高評價XD。

 

另外就是這本也搞第三人稱與第一人稱混用,雖然說並沒有造成很大的閱讀障礙,不過還是有點不大喜歡。

 

結論是還算可以一看啦,雖然不會特別推就是。只是這樣一來龍之界點應該是不用去考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