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結束後開始可以跟比賽了,12月份那戰績加上對國王那不可思議的被逆轉,只有利用上班時間偷偷看文字而沒看到實況不曉得算不算的上是幸運。對國王那場要是有看轉播還真不曉得要怎麼發洩才好。

不過今天倒是殘忍地以本季最高得分與最高勝分屠殺了活塞,送給他們13連敗。活塞本季前大灑銀彈攬來兩位前康大球星真的是個失敗嗎?還是這只是因為傷兵影響?不是活塞球迷的我倒也無從評論,我只知道本季公牛打活塞確實順手的很。

"It's a tough league. Nobody is going to feel sorry for you," Hinrich said. "It's unfortunate what they're going through. Right now, I haven't even thought about it. I didn't even know they lost that many in a row until an hour before the game."

雖然是事實,但是聽起來就很機車啊Hinrich...XD。

先是一些場外的消息。不可諱言的,現任主帥VDN的位子稱不上穩固。是否下台的謠言纏身,現任GM發言力挺後卻又傳出實際上根本不支持他的小道消息。各式各樣五花八門又彼此矛盾的傳言還真讓人看的眼花撩亂。就我來講,真要他下台我也不會反對,理由是他得為聯盟倒數幾名的球隊得分能力負責,對山貓那場有些運氣不好的敗仗卻也看的出他與成名教練老布朗間在戰術上的差距。不過老實說目前傳出來的幾個新任教練候選人實在是讓人搖頭,我更難以想像一隻進攻不力的球隊去找AJ來帶會變成什麼鳥樣。套句少女殺手SHB大大的話,你以為找那些人來場邊吼一吼就可以打的像馬刺一樣嗎?那我還不如去找一個退伍軍人來勒。在改變先發陣容,讓Hinrich替下Salmons而且TT回歸後,球隊的進攻火力頗有提升,取得了六勝三敗的戰績,中間三連敗的後兩場客場敗仗更可以說是輸在兩個充滿運氣的超遠壓哨三分之上。只是,公牛在客場只贏下狀況差到不行的活塞也是不爭的事實,接下來除了對上巫師是主場作戰以外一共有八場客場,真正的考驗將從客場對陣乾淨隊...不,是塞爾提克開始。

我曾在看完賽程表後認為1月只會贏下三四場,現在已經達到配額了,怎麼辦啊。

再來交易流言。0號探員大將軍爆出持槍事件後讓原本戰績就不如預期的巫師雪上加霜,在確定Arenas被無限期禁賽前先傳出巫師有意整個打散重建,拿C. Butler換Hinrich的消息。我是懷疑巫師是在事前就得到Arenas有被禁賽可能的消息才不惜一切做這種算是賠本的交易,不過曝光至今仍無動靜大概也再次證明了傳出的交易不會成真一事。除此之外還有火箭甩賣T-MAC的謠言,目前更進一步指出火箭的交易目標是公牛跟巫師,希望公牛方面出到Noah,但是公牛頂多只願意出Hinrich跟TT。這...就清理薪資空間來講確實可能,不要看TT約只到本季,這個RFA的薪資在還沒簽約前可是直接用三倍計算去佔掉薪資空間的,沒能成功處理掉他就別想談什麼10大計。不過火箭似乎也不願意的樣子,只是就本季Noah那強勢的表現,公牛想來也不會輕易鬆手。

TT的交易流言也一直沒斷過,傷癒復出前幾場有著不錯表現,這幾場卻又有了迷失的感覺。糟糕的出手選擇,不經大腦的腦充血舉動,今天這場比賽甚至還看到隊友罰球時不跟隊友擊掌,罰完也不卡位準備搶籃板的狀況。他的腦袋真的是沒救嗎?聽說各家總管對他也沒什麼興趣的樣子。另外Hinrich似乎也一直被擺在架上,我是不想換球隊支持啦,不過也得正視這個事實就是。回到先發後他能穩定地輸出助攻,得分小有起伏但仍是先發陣容中唯一的三分砲火,也逐漸走出季初低迷的手感。但是身材劣勢仍在,對山貓屢屢被S.Jackson跟R.Murray硬吃的場景歷歷在目。只是他仍然是隊上最好的外圍防守者與防檔拆人選,也身背不小的合約,真要交易也不曉得要找誰吧。

那就留下來嘛,換個球隊支持很麻煩耶。不過我很擔心他的罰球就是,上個球季傷癒復出後就不是很穩定,本季更是只剩七成,不知道能否調整回以往八成上下的水準。

再來是其他球員。Rose有逐漸走出季出平淡表現的態勢,有助攻有得分,雖然上一場得分未過兩位數,但是本場就立刻用不可思議的中距離手感,11/13的誇張命中率拿下22分。傷勢應已痊癒的他仍是後場的不動核心,跟Hinrich的搭配看來也合作愉快。有時還真懷疑有些人跟我是不是看的是同一隻球隊的比賽,明明Rose跟Hinrich同時上場時主控都是Rose啊,什麼時候給Hinrich主控過。Hinrich還不都嘛站在兩側底線埋伏準備投三分-_-。

Noah不用多說,聯盟籃板亞軍,逐漸開發出的各種攻擊手段,甚至還有偶一為之的中距離以及快要超越Hinrich的罰球命中率。再加上得自Brand Miller真傳的傳球功夫,擁有一個比T.Chandler更成功的職業生涯看來指日可待。再說公牛不會養長人嘛ˋ(′_‵||)ˊ。不過還是要等整季打完再說會比較準。

反倒是Brand Miller好像退化的滿明顯,老了老了。

Deng的手感似乎因為手傷影響而下滑,但是他選擇了帶傷繼續上陣,今天也用高命中率攻下全隊最高的27分。坦白講我很擔心啊,希望不要出事。

Salmons回到替補後命中似有提升,要不要跳出合約就看他自己努力了,畢竟Hinrich還要替補Rose的控衛時間,所以會提早下去休息讓他上來。威力踢跟我說Salmons 的 playbook 裡面充滿了一堆 If 的程式碼,所以還真說不準他會變得怎樣。

兩位新秀方面,Taj不用多說,坐穩先發主力,未來的頂級藍領大前鋒,不過投籃手感似有退步?JJ獲得穩定上場時間後逐漸有了貢獻,能投進三分更有能上十大的切入暴扣。只是兩人都有犯規過多的毛病。今天整個第四節幾乎都是垃圾時間JJ卻因為打了八分鐘就犯滿畢業而沒辦法在場上磨練,殊為可惜。天曉得下一場這種大勝是什麼時候才會出來XD。

很罕見地連兩場出現贏球的垃圾時間,加上今天Hinrich的犯規麻煩(第三犯根本是自找的,連續傳那三個什麼鳥球啊...),原本被冰到死的Gray跟Pargo都被放了出來,甚至連全聯盟最年長的球員Hunter都出場了。Gray在低位的腳步依然漂亮,不過大概是被冰過頭所以沒辦法放進去。Pargo那種命中率也難怪坐板凳,畢竟目前九人輪替運作良好,多找他來分時間並無太大意義。只是當全隊進攻當機時就應該派他出來賭一把運氣啊,VDN在前幾場敗仗時怎麼沒這麼用呢,反正都是會輸不是,而且季初Pargo也曾兩度在這種狀況下拯救球隊啊。

鑒於目前三分火力的貧弱,我還真想拿Pargo去跟魔術還是哪一隊換一個射手回來。祇是看不出能換誰就是,熊爺倒是推薦了拓荒者的Blake...XD。我說,薪資不大對等吧。另外我也很想要JJ Redick啊,可是那是在作夢吧。

至於關於高層的消息我就懶得管了,天曉得哪個是真哪個是假,等真的做出決定再來評論不遲。

週五又要對上乾淨隊,上次嗆聲完就被屠殺,這次我先賭輸二十分怎樣?

啊,KG是不是不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