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光臨美少女遊戲世界.jpg 

我不記得大破有公佈過這本的消息,所以,這算是奇襲吧?之前看戰孃日版時有拿到這部相關的廣告,這次就趁機下手了。

只要是GAL Game的玩家,心中都有一部經典(順帶一提,對我而言那套作品叫做青澀之戀)。那麼,有沒有想過成為該遊戲中的男主角呢?別人不知道,至少我有過。假設這個願望成真了呢?這部作品就是在描述將男主角都筑武紀心中的經典作品<永恆純真>投影到現實世界的故事。

遊戲設定的再怎麼詳實,都不可能把每一個現實中的小細節都加以描寫。所以當遊戲人物被投影到現實生活時,她們必然會立體化。不是從石頭蹦出來的她們,會有自己的血親;融入社會的個體,會有自己的人際關係網路;表情與服飾不再只是立繪中的那幾種,會有所有人類該有的表情、該換的衣服。她們已經是活生生地,有血有肉會思考會改變的人類。所以,就算早已將劇情背的滾瓜爛熟,處處照遊戲來應對,現實也不會像遊戲一般轉換場景,而是連續的時空。就算在遊戲中選擇了某人的路線而造成其他角色鬼隱,現實中其他人依舊會抱持著自己的煩惱。

這部最大的特色,就是詳實地描述這些細節,以及一個玩家進入之後可能出現的舉動。作者不愧是業界人士,不但插畫、簡介與劇情確實呈現了GAL game的王道設定(就連轉學生的奇幻超展開也是,我也真玩過這樣搞的作品,還不只一部),也描述如何現實無縫接軌,男主角的吐嘈更展現了他對永痕純真的愛。此外,玩家會有的心理矛盾也掌握的十分出色,明知自己優柔寡斷,不願以腳踏多條船的方式傷害女角卻又希望每人都能獲得幸福這點忠實地反映了我的心聲。

或許男主角一開始只是憑著設定獲得她們的愛,但是在理惠的激勵下他也拼了命的為四人奮戰,替咲募集骨髓捐贈這段讓人著實燃了起來,加上最後與明石的對峙,他確實拿到了接受四人感情的資格。

打動人心的方法有許多種,其中一種就是<真>,當讀者能感同身受,與角色一同歡笑哭泣的時候,這部作品便成功了。說不定是過譽之詞,不過我認為這部可以跟現視研相提並論,如果有人要研究GAL game玩家的心裡,這本值得拿來當參考資料,我就是認為它<真>到了這種地步。

這是沒有腳本的現實世界,每個人都會成長,所以,這就是大家成長的故事。

雖然開頭部分文筆有些瑣碎不順,劇情也有受限於參加比賽需要一集完結而開展太快的嫌疑,而且將讀者群限制在有GAL game遊戲經驗的玩家,但仍不失為一部動人的作品。

拿掉尾聲的話就真的是一集完結的作品了,不過加上尾聲也沒什麼不自然的地方,十分令人期待後續。畢竟電子郵件不是只有主角一人收到,確實有別人收到同樣的東西,也沒人說只能將這款遊戲移植到現實(第二集跟外傳好像就是描述這樣的故事)。

個人推測完全按照遊戲預設值來跑的設定因為有終結之日(遊戲日期僅五月中~六月中),所以才具有覆寫別人設定的能力,電腦跑出藍白畫面大概就是蓋掉設定的證據。終結之後別人的設定仍然存在,所以伊藤依舊是明石的外貌,這樣子還有很多梗可以玩啊...。

聽說下一集是真的青梅竹馬豋場了,是那位通過電話的表妹嗎XD。(看了涅他後發現其實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