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要兩萬了耶...不過聽說隔壁瓶子家前陣子發的可是人氣五十萬紀念文。也是啦,人家深耕NBA溜馬迷這塊園地多久了,我除了在球場上蓋過他火鍋以外還有什麼可以說嘴的XD。

還是繼續來談HJ文庫的作品吧~

0909new02.jpg

這次要來談的是第3回NJ大賞佳作(佳作就等於第4回的銀賞)得主,デウス・レプリカ。其實我六月初就入手,六月中就看完了,沒想到拖到今天才來寫這部。

作者にのまえあゆむ,同人作家出身,デウス・レプリカ應該是他的第一部商業作品,已出三集;此外還有這個月剛出版,同樣是HJ文庫的封環世界のグリモワール,有機會我應該會去入手來瞧瞧(是說封環世界のグリモワール六月就在預告下個月出版,結果拖到現在,不知道是怎麼回事。我只希望作者還記得要把デウス・レプリカ給寫完-_-)。順便附上作者的blog:Library

插畫家をん,擔任過不少輕小說的插畫,其中MF文庫的黑姬祐葉是台灣有代理的作品,東立出版。

劇情簡介?發現自己有超能力的主角被捲入以自己為中心的一連串學園異能戰鬥,結果發現自己身邊每個人都有問題的類TM作品現代奇幻風,這種近年來早已氾濫成災的展開還需要講嗎XD。不過既然能得獎也讓我迫不及待地半個月內看完三本,除了正對我味口外這套作品依然還有其可取之處。

除了這種現代奇幻的作品必備的一堆設定伏筆讓你慢慢啃之外(第一集給人感覺並不像是一本完結的參賽作品,作者應該早有寫成大長篇的打算。說到這我就覺得廣告標語打說完成度高,不知道是什麼意思,至少不是說這劇情可以一本完結吧?),明快緊湊的故事節奏與花心思設計的戰鬥場景,都算是這套作品的亮點。

不過類似作品常見的嘴砲太多的問題在這部也有,三本的BOSS都有跟主角群嘴砲戰的場面,而且主角群都贏的頗輕鬆,讓人覺得反派腦筋都有點問題才會被這種事情束縛住,正常人應該會有比較類似主角群的思考模式才是。此外故事劇情各線的展開也略為給人紊亂之感。

男主角神村悠基本上也就是普通的高中生,主要的亮點是在比較懂得思考兩個字怎麼寫,也不像其他作品那樣鈍感,至少被班上女同學約出去時有想過對方可能是對自己有意思,雖然最後是被婊了就是。第三集最後也能夠聽出美鈴的話中之意,發現她對自己的感情,在這種鈍感氾濫的時代有這種正常人思考能力已經值得拿出來說嘴了,只是不曉得未來還會不會裝傻下去。買衣服那段更是罕見地在被問說哪件比較好看時明確有理由地講出了自己的意見,更大方地把衣服買下來送給美鈴。那件衣服折合台幣四五千元有吧...

不過這麼做也是應該的,要知道這傲嬌女主角柊美鈴在小說三本裡面為了保護他受了一堆傷,第一集肚子被開了個透風的洞,第二集背部被撕裂(沒講清楚不過悠一眼看去就以為她掛了),第三集時前一本受的傷還沒好又要為了保護悠而挺身,最後再為了救一個小蘿衝進爆炸中心,若不是設定她有特殊治療方式可以療傷不留後遺症,有幾條命也不夠花吧。這位可以跟上条當麻比肩的女主角是出來賣肉的嗎(血肉的意味)?美鈴妳真的要保重,這樣下去身體絕對會被搞壞的,悠也要好好負責照顧人家啊。

雖然一開始美鈴對悠的感情有進展太快之嫌,不過後來用美鈴其實是類似悠的姊姊之複製人的存在,所以一眼見到悠時就本能地想親近他而一見鍾情,加上她的愛情觀是喜歡上人的理由並不重要(美鈴:如果是因為對方溫柔而喜歡上他,那要是以後遇到比他更溫柔對待的對象怎麼辦?)這些說法帶過去,基本上也算是可以接受啦,有講比沒講好。第三集最後傲嬌自爆告白算的上是淚水中帶有歡樂,很萌。平常傲嬌的樣子不提,收到悠送她的衣服時流露出的坦率也相當可愛,傲跟嬌比例拿捏的不錯,也不會給我樣板人物的感覺。是說她對自己記憶沒有實感這點很難不讓人聯想到兩儀式啊。第二集美鈴燒掉筆記本那邊也很帥,不過如前所述,老是為了保護悠而受可能致命之重傷的她,總有種其存在意義就是以此讓悠爆氣後用主角威能帥氣地轟飛敵人的感覺。

雖然有主角威能過強之嫌,不過我也看的很爽就是了,畢竟反派的表現真的很欠人打臉。特別是第二集的,根本就只是要做的事被毀掉所以把怒氣發洩在主角群身上而已。

此外另一位女主角天然巨乳御姊太刀鞍零我就不是看不大懂她把自己的終身交給悠(無誤)的理由是什麼了,雖然悠插她旗子也插的很開心。第三集又追加一個可能也是主角老姊複製人的小蘿,這下子後宮建立完成,而且屬性相當齊備啊XD。另一位新角色荻窪美弥子也是位帥氣的女角,不過要是連她也被收入後宮就有點...。

目前還是留下了一堆關於主角自身能力以及所長與老姊(這老姊也挺不負責任的,把這麼危險的東西分解後混進炒青菜裡面給老弟吃下肚。而且女兒在搞這麼危險的工作我才不相信父母什麼都不知道)等等的謎沒解開,希望作者別光顧著出新作,要好好把這部給完結啊,畢竟這種讓我很想看下一集的有趣作品也不是那麼容易碰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