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S(Infinite Stratos).jpg

因為中文版授權問題作者跟日方出版社吵的沸沸揚揚的這部作品終於還是生出了官方中文版,之前日版稍微翻了一下沒能翻完的我這回也還是拿了一本來瞧瞧裡面到底是啥內容。

看完之後,除了之前看人提過的缺點,過於老梗外(劇情展開老梗人設老梗甚至鈍感也鈍的很老梗),還有一個問題就是角色屬性的重複度太高。

三個攻略對象都是傲嬌,連姊姊也是傲嬌,我在看つよきす嗎?雖然沒有寫的很爛,不過連喝四碗一樣的湯,再好喝也會膩,更何況實在不能說很好喝。換個比喻就是這部的女角像是速食一樣,不難吃但是吃起來都差不多,沒有自己的特色。還兩個青梅竹馬,又是屬性重複...。時間點一前一後接的剛好,所以你是SG的男主角嗎?等等會不會出車禍啊?

英國大小姐就不提了,連基本的做人道理都不懂,根本搞不清楚狀況就在那邊跩,跩個屁啊。用IS來決鬥更好笑,故意挑自己擅長的東西去找人家碴,不怕被人說是欺負弱小嗎?你胖虎啊?貴族是這樣當的?就算擺了一個女尊男卑的設定也很難說服人,更別提這設定讓人超想吐嘈的,什麼時候戰爭只比誰武器強了,你後勤跟情報都不看嗎?

特別是跟前兩天看的無刃のイェーガー女主角蒂娜相比更是明顯,人家就會好好地去了解對方關懷對方,這才是好女孩。題外話,無刃のイェーガー第1集還不錯看,改天把剩下兩集收完再來寫這部作品。

第三位角色是中國人,不過為什麼日本人很喜歡把凰當作中國角色的姓氏?我查了一下是有這種姓氏沒錯,不過有誰日常生活中有認識姓凰的人的?說出來給大家見識一下。真的是因為發音比較簡單嗎?

至於泡麵練功法就不提了,反正大家都不想看練功過程只想看主角威能,也就是這種作品會動畫化。

另外就是這部作品也是採用第一人稱吐嘈寫法,吐嘈還不算不夠力不過總是會覺得別人最好是像你一樣鈍感啦!自我感覺良好個什麼勁。這也是第一人稱寫法寫這種標準後宮男主角的缺點,代入有困難。

據姊姊所言男主角是個老馬王所以我可以期待他真的老馬被打臉嗎?第一集只老馬了一次,最後還等於是贏了並順便插旗所以不過癮啊。

除了這些以外這部作品其實還好,所以繼續看也無所謂,不過不是什麼了不起很值得看的作品是肯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