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櫻花莊的寵物女孩.jpg

不可否認,我應該是有了先入為主的負觀感。不過,若要砲轟這部,我也是有我的理由。

關於惡意賣萌,意淫女性身體這點,我必須要說很遺憾的現在的ACGN就是這樣。如果光因為這點就不看作品,那能看的真的不多。可以攻擊這個缺點,用這點把作品打為凡作,但是打為劣作而封殺,就會讓自己少掉很多東西可看。

令人無奈的現實,也只能盡量挑選知所節制或是玩的比較不讓人反感的作品來看。

但是關於自己怕麻煩就把事情丟給別人做這個惡意,我卻深有同感。

順著故事走,我一開始遇到的是一個常見的普通男主角,然後被丟了一件麻煩事上身。

再平凡不過的開場。

接著,突然告訴我這男主角缺乏生活目標,沒有努力向前的動力,然後就因此跟這個麻煩起了衝突,甚至影響到了其他人。

我嫌這部份草率了些,所以無法帶入這第一人稱的男主角之內心想法,不過還可以接受。

但是,當把這麻煩丟給男主角的人怒沖沖的要他負責時,我怒火就衝上來了。千石千尋!今天是他媽的妳接下了照顧真白的任務然後硬塞給空太的,而他只是個沒有受過任何專業看護訓練的普通<未成年人>!還是異性!妳怎麼可以把這種事情塞給他然後在出問題後責怪他!?沒把自己的狀況搞好就接下照顧任務的空太縱有千萬不是,也他媽的輪不到你這不負責任的混蛋來指責他!真白的情形妳非常清楚不是嘛!?這種人居然為人師表?想到就噁心。

當然真白的父母也是,讓這種女孩獨自回日本?擺明了放棄父母應盡的義務,同樣也是不負責任的混蛋。

我懷疑他們違反我國刑法第二百九十四條,違背義務之遺棄罪,不過基於屬地屬人原則都管不到就是了。

我試著合理化千尋的行為,希望她是為了讓空太找到人生目標才這麼做的,但很可惜作者沒有給出這方面的提示。那麼這也不過就是二創等級的腦補,又或者是SRWL的種D劇情罷了。

至於美咲那種無視他人隱私的我行我素行為、龍之介的竊聽犯罪、仁的玩弄女人以及真白的無生活能力,我只能說這部作品呈現出來的,就是一群不負責任的大人,放縱著一群隨時有可能誤入歧途的孩子。

比方說仁,他只不過是自我逃避還順便同時傷害自己與其他人,或許這種迷惘可以稱為青春,但是這時應該給予他支持的大人們去哪裡了?為什麼會要用這種彼此互相撕烈傷口再去舔對方傷處的方式成長?用這種方法來勵志會不會代價太大了?在過程中被傷害的無辜之人怎麼辦?他們為什麼要成為這小鬼成長的糧食?中二之所以成為中二,一個原因就是因為沒有人告訴他們什麼事情才是正確的。然後他們身邊的大人卻是千尋那種德性,這使得我難以苛責這些孩子。

作者在作品中創造了這樣的錯誤示範,卻沒有創造出站出來指正他們的人,這會讓我認為作者本身是認同這樣的價值觀的,這絕非值得鼓勵之事。

至於故事後半的重點之一,無法抬頭挺胸站在才能遠在自己之上的人身邊當她的戀人這點,很抱歉,這種感情我無法體會。或許就跟BL或GL一樣,我明白這世上存在這種東西,但我這輩子大概都無法去理解它。作者也沒有寫到讓我有感同身受啊,空太就突然嫉妒起真白的才能了...。不過仁的劇本創作才能不足我十分同意,那啥小劇本?混合了楚門的世界還是EVA還是什麼鬼做個大雜燴?

當書背簡介說是喜劇自己看完整部卻連嘴角也沒有上揚過,也對作者欲傳達的感情無法體會時,那讓它被拿去賣掉也是很合理了。畢竟,除了在這裡放炮,賣書是我唯一能做的事情。藉由減少這部作品的銷量,當成是報復寫出這種作品的人的渺小手段,同時獲得一點自我安慰與滿足。

這種作品拿下輕小說最厲害16名喔,那正好成為另一個證明那個排名很垃圾的證據。

PS.肥牛兄引我的文那我也要引回去!反正他常常說理說的比我更清楚,那自然更要推一下了。櫻花莊的寵物女孩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