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批踢踢掛了...3天到數週...雖然我的重心在P2所以還好啦。

所以就來繼續寫東西吧。

緋彈的亞莉亞  第5集.jpeg

這部照慣例是純標題不多寫東西了,反正這次值得一提的東西好像也不多。

這本給我的感覺是前一集的故事太長寫不完,只好留個尾巴給這邊,但是又塞不滿整本,所以就填充了短篇,再很自以為是的說這叫做開始的結束。

邱吉爾是不是在二戰的某個時候講了這句話啊?

整體看起來笑點萌點或是劇情展開最多都只有中間水準,不過還是拿了輕小說最厲害第26名,對此我也只能再次冷笑以對。這就是政治學上所謂的第三人效果(third-person effect,別名:我比較聰明效果)嗎XD?

無聊充版面就稍微來解釋一下這個名詞。所謂第三人效果是指民眾認為媒體的內容對於自己或是與自己相似者的影響效果,遠低於對其他人(第三人)的效果,換言之就是我最聰明其他人都是笨蛋的意思XD。這種現象通常發生在教育程度較高的人身上且所謂的他人(第三人)是較為模糊而廣泛時,特別是學者,自認為自己是理性但其實這件事情本身就不理性了XD。第三人效果還可以進一步延伸為民眾會認為大種傳播媒體是不可信任的,最近頗紅的業配新聞也就是一個例子。

回來這部作品,本集最大的笑點是作者似乎查錯刀的發展史資料而被譯者吐嘈XD。反正我們都知道赤松的學識本來就不怎樣,基本上都是抄書,會出錯也很容易理解。

至於結尾的偽超展開早就沒人在意了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