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圖詠的理娜 1.jpg

其實回首展望的感想已經把故事的優點講的差不多了,這是部一步一腳印地刻畫世界與故事的作品。所以我就記錄一下自己看完之後的雜感好了。

故事內容上,叫達爾的果然不但很強,而且傲嬌XD。而且那種死要錢的態度難怪被熟識的酒館老闆娘笑說還是童貞,這種耍帥的機會談錢當然不會給女孩子有好印象嘛。

雖然他要錢要銀幣是逼不得已的。

不管是主角方還是反派,做事一個比一個有計畫,尤司卡對於暗殺有準備失敗後的備案就可說是深謀遠慮,不過還是永遠趕不上變化XD。整體看下來主角群之所以能活下來基本上還是運氣好啊,達爾一開始那兩次救了理娜就都是運氣。

帕盧維這個姊姊也很有趣,這種寫法根本就是常見的勁敵對手嘛。就算因為理念不同跟身高輸人(咦?)而討厭對方也能夠用公正的態度去處理事情,希望用堂堂正正的手法擊敗理娜(為此她甚至揭發了母親意圖謀殺理娜的陰謀),這種態度會讓我覺得就算被她討厭也無法討厭她呢。

雖然作者說達爾跟理娜因為身分差異不會有戀愛感情,不過再繼續旅行下去...誰知道呢XD。

誠如女主角所言:「我要將我走過的道路與我看見的東西描繪下來。這就是我的地圖。」這是個用雙腳踏出來的故事,如果看膩了以大量對話彼此吐嘈構成劇情主線的時下輕小說,那這部作品或許可以有耳目一新的感受。而且從作者懂得設定讓商人代收稅捐這點來看,我相信作者肚內是有相當墨水,寫出的東西不是天馬行空的幻想,而是有其根基所在的。

什麼對話太少的抱怨總讓我覺得是因為看太多對話構成故事的作品了(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輕小說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