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巧少女不會受傷(01) 

雖然對該譯者有點抱歉,不過他翻譯後推薦的作品實在都不怎樣啊(妹妹殺手宅配便、空色感染爆發、機巧少女不會受傷)。

雖然沒有卡納克的軌跡那麼嚴重,不過人物互動與劇情展開仍有彆扭不自然之感。

比方說男主角發現那位風紀輔佐屍體那裡,他明知陪他一起進去者有嫌疑,怎麼會在找證據時讓對方暗算呢?老馬地發現屍體瞬間遭她偷襲打成重傷,這跟前後打的英明神武的表現明顯對不起來。設定上不是體術高手嗎,怎麼會沒有防備?在我看來這是作者為了突顯後面主角的神威,才故意讓他於此受重傷,然後還能在此狀態下痛宰敵人,這樣來顯現他的威能。

只是這樣的劇情,一點也燃不起來。

另外,夏露這位女角從頭到尾都在被打臉被裱被陷害,完全沒有劇情旁白描述的強度。

賣萌或搞笑部分老實講實在也不算成功。

此外就是有看過後續的友人表示,角色被攻略後崩壞的很嚴重,所以他看到第三集就棄了。雖然聽說第五集會有所改善,但是實在撐不到那裡。

接著,依舊是tomorrow兄的感想

我在想,一個人的個性,是怎麼塑造成的?或許先天遺傳,或許後天環境影響,或許兩者兼有。此外,自己目前的身份也有佔了不小的因素。不是常說換了位子就換了腦袋嗎?

但是以創作而論,主要角色恐怕比較常是先決定了個性,才賦予其身分。在主打角色魅力的輕小說中,這種情況應該更為明顯吧。然而,為了凸顯反差,創造笑點或魅力,輕小說中時常見到角色表現出與身份不合的行為。

優秀的輕小說作者,可以讓角色這樣搞而不顯突兀,甚至會完整交代角色有如此表現的原因。

而最近看的作品,卻常常辦不到這點,這大概就是我覺得彆扭不自然的來源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輕小說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