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幾年沒中過的統一發票中了一張,連老媽都中了七張是怎麼回事?

算了好久沒發文,趁著這部要出中代就發一下。

384  

老樣子,這是HJ文庫的作品,悪に堕ちたら美少女まみれで大勝利!!,不過這回我是在PTT輕小說版看到有人介紹才一時興起跑去看的。

這部的故事大概發生在一個存在著被稱為MT之超能力的世界,而世界上則分為管理這些擁有MT的超能力者之正義組織與運用MT為所欲為的邪惡組織。男主角十王正人老爸是正義組織之首,老姊是正義組織的王牌,但是他本身卻沒有MT。然而,在家人的壓力下,他依舊以成為正義的夥伴為目標而努力。只是,儘管他努力鍛鍊自己其他方面的能力,但仍就一直無法通過正義組織的入團測試,甚至在好不容易通過後,還被父親運用權力刷掉。自暴自棄之下他乾脆決定投靠邪惡的一方,但是仍就找不到容身之處,直到在學校告示欄看到一個莫名奇妙的弱小邪惡組織在召人。走投無路的十王正人孤注一擲跑去面試,卻發現這是個把女性的屁股當寶的幼女體型學姐當團長的詭異之處。幸好還有個擁有相當程度MT能力的成員,於是十王正人便決定留下來當參謀,以這個詭異又弱小的邪惡組織當起點,期望有一天能壯大到打倒以父親為首的正義組織。當然,事情沒有他想的那麼簡單...

要我挑的話,毛病當然是有的。對我來講最大的問題就在於,作者的描寫無法讓我相信假設真的有MT能力這種超能力的存在,那個正邪組織真的會如此出現如此運作。某種程度上,讓我覺得為了趣味而讓人物作出低齡化,或者說蠢化的舉動而失其自然。

當然這種缺點在ACGN來說其實可以算是通病,畢竟這些作者通常不會有多深厚的素養可以想像出夠貼近現實的環境,所以說要苛責其實也狠不下心。

這裡面比較大的問題大概是如果主角的老爸是真的這麼了不起,一統所有正義之士,那麼他不管是挑老婆兒女教育還是手下的選擇都顯得名實不符。

老婆一味的硬將自己希望的道路強加給兒子走,女兒同上(結果2、3集幾乎鬼隱XD),一樣從未去注意弟弟真正的想法,要引導兒子走上正確道路的手法亦顯得拙劣,難怪兒子一開始超中二的。手下中公關部部長為非作歹淫人妻女,沒辦法阻止還得把責任推給他有後盾;執務部部長的行動則是差點把兩位女角洗腦成廢人;就算是要鍛鍊兒子,要是失敗了你拿什麼向那兩人負責?還是要凹說他早就知道那個洗腦裝置只有一時的功效其實基本無害嗎?光是看那個開會場景就覺得這幾個部長沒一個是人才啊...夏伍德森林成員對MINOS所作所為的描述也讓人覺得這種組織的老大就算真的胸懷正義,但是也沒啥領導能力吧,手下都管不好的。

簡單講,作者為了讓主角群的行動正當化而將MINOS妖魔化,但這就是不斷的打主角老爸的臉啊...

至於好的方面,吐槽不錯這點我同意,宅梗玩的數量也算適度,那個單挑就會成為朋友應該是Fourze梗沒錯吧XD。而且還很有種的讓第一集只有配角待遇沒出啥風頭甚至連封面都沒上的女配角,在第二集居然利用主場優勢直接達到輕小說級的本陣(接吻),既成事實到包括男主角以及部份家屬在內眾人公認的正妻地位...。這樣讓前一本的配角把其他女角甩開好幾個馬身不只讓我覺得新鮮,作者也有做足夠的描寫去堆砌出最後的接吻收尾。描述上美夜被正人狂插旗這沒什麼,但是當看到她為了保護正人孤身闖入敵陣再以身擋子彈的表現時,當下只覺得幹,正人你要是對此沒有反應那就真的不是人了,很合理的讓正人最後接受美夜的感情直接夫妻化。

只可惜畢竟是後宮作品,第3集為了捧新女角就只能退居二線像是個苦苦等候在外面花天酒地之老公的怨婦,不但沒有發洩的機會還直接當了新女角的免錢老媽。

到了第4集,雖然仍就有把角色弱智化的嫌疑,不過後宮的擴張有收斂,懂得回頭把第一集的另一位女配角之感情去做比較進一步的描寫,此外在描述主角群對抗本集BOSS那種imba能力時,有辦法讓主角群幾乎不靠什麼運氣友情臨陣悟招之類的辦法就打贏,維持住BOSS的imba程度,沒有讓他破格,這點確實值得讚賞。

總之,這本雖然不見得有某些人說的那麼有趣,但是仍就不妨看一下的作品。

最後順便談一下這家新加入輕小說戰場的代理商,四季出版社。

這家出版社是春天出版集團的分支,目前的代理量還很少,除了這套以外另外有代理的輕小說是同為HJ文庫的リア王!

然而,春天出版集團曾經出過這樣的包:某本漫畫,台詞有疏漏沒貼上,空了幾格空白。讀者去他們blog反應,他們也知道所有的書都出了問題,卻沒有另外公告,只打算私下和有反應過的讀者處理。

而處理方式是送你漏掉的台詞要讀者自己剪貼

......

當然,這套我是會買買看,也應該還會有幾部HJ的書被他們代到,目前只能祈求上天保佑不要把類似的包出在我有買的作品上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輕小說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