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播出至今,評價兩極的樣子啊。該說果然不愧是新房出品?作畫便罷,有人評說味道盡失我就不是很明白了,沒看過原作之故?總之我是很喜歡男女主角鬥嘴,或者正確地說是戰場原單方面屠殺阿良良木,的這些對話,聽起來十分開心。是的,看作品就是要自己開心就好。

話說寫這篇時還沒看到極影放出字幕,該不會正是覺得味道盡失所以不爽做了吧XD。

這話是迷路蝸牛的結束,原來戰場原從頭到尾都看不到真霄,卻因為不希望自己跟阿良良木不一樣而裝做看的到,道歉就是為了此事。聞個味道就知道羽川來過,情敵意識有夠強。從忍野得來的提示很簡單,只要不去管早已過世的真霄,自然就可以擺脫蝸牛,但是阿良良木沒辦法這麼做。這傢伙跟上条當麻一樣,就是沒辦法對需要幫助的人撒手不管。戰場原也因此確認了自己的心意,說道:

跟我接吻吧!.JPG 

呃,抱歉錯棚了,都是西尾的關係嘛(牽拖)。

總之戰場原告白了,真霄那句恭喜接的真好。戰場原採用沿著新造道路走的方式騙過了蝸牛,順利抵達真霄母親過去的居所。只可惜人去不只樓空,根本片瓦不存,但是真霄還是完成了她的心願,消失在光芒之中。真霄消失後戰場原要求阿良良木給個回答,她不喜歡這樣曖昧的關係,於是阿良良木就用第三話戰場原講過的話來當作回覆。很好,果然是夠甜夠閃。

阿良良木回家後還是跟妹妹們道了歉,隔天上學卻發現真霄根本沒消失,說是從地縛靈升格為幽靈,所以暫時會在這一帶亂晃。可喜可賀的大團圓結局?

這段告白的氣氛我覺得營造的很不錯,大概是因為我本來就吃上条當麻那套的關係。一開始戰場原還不是很能確定自己的心情,所以才東拉西扯的暗示要阿良良木自己主動出擊,誰曉得對方也是個呆子。對她來講,重點不在於阿良良木對自己伸出援手,而是在於他那對誰都能伸出援手的個性吧。不過說什麼對話很快樂,你是單方面的在欺負他才對啊XD。

缺乏愛情,只要對她稍為溫柔一點誰都可以把上的偏執處女嗎?可也不是誰都能為這種人付出溫柔呢。只是我想如果把戰場原丟到學園都市給上条當麻碰上,大概也會變成同樣的結局吧XD。

衝著她在這話的表現,我是認為這實在不能算是傲嬌了。老話一句,有主動告白的傲嬌嗎?

總之是第五話兩人就算開始交往了,恭喜恭喜。在這種奇怪的時間點告白成功,而且看起來大概不會有大逆轉的結局,這樣的作品倒也不常見。普通那種拖到最後的不提,中間先告白的多半會慘死(桔梗霧、星乃結美哭哭),再不然是一見鍾情初見面就告白(某護君)。像這部這樣的安排也不錯,而且理由也能說服我。雖然我平常是不碰西尾的小說,特別是戲言,不過這部小說中代出來的話應該會去入手的,對話實在是太有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