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392005package.jpg

全球首屈一指的保全公司<AIGIS>特殊要人護衛課的新銳成員,如月修史,接下了一個近似不可能的任務。

「我承認我是個子比較嬌小,面貌中性化,可是仍然徹頭徹尾是個男人!不能就因為這樣把我打扮成女生送去住宿制的女校當護衛啊!」 

抗議無效。

「等一下!你們也知道我對女性很棘手吧!」

「小修的話一定沒問題的啦!」同時是義父與上司的傑特亞敘塔,不,課長笑嘻嘻地保證。

「你只是想看我穿女裝吧!」修史吐嘈。可是沒用,因為其他課員跟課長是一鼻孔出氣的。

於是如月修史就被設定成一個出身鄉下大地主家庭的鄉村姑娘山田妙子(妙子是個好名字!),然後在學園理事長的默許下轉進這所テレジア學園。

我不大確定這作品算不算是跟上當時的女裝男風潮流啦,有人說宮小路瑞穗開起了這陣風潮,不過我實在是對這方面不熟所以不加評論了。總而言之,這就是部以女裝男主角為主題的作品。會去玩的緣故一方面是因為宮小路瑞穗和久津智之故對女裝男的題材至少是不排斥,另一方面則是在找遊戲玩時看到了AXL這家公司新出的的Like a Butler,畫風不錯但是沒多久罵聲就出來了,嚇的我不敢跳,只好回頭找這款舊的來玩看看。

還好,還不算太失望。整體來講歡樂有餘,比方說一開始的ISCO防彈胸墊(居然到後面還會把這個梗用上),以及這家公司的招牌作風,SD角色;但是要較真起來的劇情就有點虛,主角處事菜到不行,這就算了,他本來就是菜鳥。打起來廢話也太多,雖然說很多ACG作品都有這通病,不過有人把這部評價給很高所以期待也高了點。另外就是暗殺的反派跟負責保護的保全公司想法感覺上都有些天真,不夠專業。編劇本身寫故事能力的極限吧,畢竟只是他想像出來的東西,不是事實。其實真要說起來,就算是貴族學校,內部有一堆殺手跟保鏢跑來跑去也是很難想像的,身分真的這麼容易偽造?一些事先伏下的梗也不難猜,設子一開始的態度就讓我起疑,櫻庭優也很容易猜到,不過這對樂趣不會傷害很多就是。至於一些設定上的小BUG就算了不提。

值得一提的倒是這部的快轉方式。劇情分段跳躍,每段在跳躍前給一些重點提示,讓人比較不會把前面的劇情忘光。不曉得AXL是什麼時候開始用這種方式,但是這是我玩過所有HG中我認為在這方面最好的作法。

照慣例是可攻略角色分開談...才怪,三個女主角其實沒有分開談的重要性。春日崎雪乃被嫌花瓶,也看不大出能力強在哪裡,暗殺時限被限制在18歲以前也很奇怪,成年之後再被暗殺財產不是一樣不能繼承要給別人?最後修史兩手受傷動不了也還要安排床戲更是牽強。不過這路線跟設子的對決還不錯看。椿原蓮運動強正義感強所以在知道修史身分後很積極參與行動,這其實很蠢。這條線的戰鬥寫的特別鳥,打起來的人不像是專業的,反到像是那種半路出家突然獲得強大力量的小鬼。櫻庭優是男的有猜到,沒猜倒是殺手就是。劉小燕這名字簡直像是演藝人員。新城鞠奈線我快轉了,任性死小鬼看了就討厭,要耍羅莉根本比不上之前玩的スズノネセブン!中的代官山すみれ。這條線優的實力爆表,在蓮線被修史秒殺的他,在這邊不但秒殺有里,還一路壓著修史打,活見鬼。不曉得長谷川藍對中國功夫有什麼幻想,優好像是十八般武藝件件精通一樣,他是可以打十個的葉問嗎?鞠奈線快轉是比較不清楚,不過另外兩條線都有感情進展太快的問題,好像一發現修史是男生就天雷勾動地火了。

這部真正具有魅力的角色,還是在於要過前三位路線才能攻略的兩位,穂村有里跟真田設子。

真田設子,殺手,跟櫻庭優一樣都是第一名考進來的,所以要當殺手功課也要很好?她的故事...其實比較像是修史在追她,被感動所以背叛組織吧。兩人被一起關在禮拜堂裡面那段氣氛很好,有這段我就能同意兩人在一起。不過後面的戰鬥仍然凹的不合理。長谷川寫戰鬥真的寫不好。然後不意外的用上了之前送的飾品來擋子彈。

最後是我最喜歡的穗村有里。她是修史的同行,但是工作的公司沒有AIGIS那麼大牌,可以直接安插人員進去,所以她是老老實實地考上來的。聽她在闡述自己大學時代獨居過的多辛苦時我就決定要攻略她了,只是那時候不曉得要先過那三人的路線才能進來,幾乎白跑-_-。比起戰鬥,她更專精於收集情報,所以也是第一個知道修史身分的人。一路上幫了修史很多忙,修史也有在敵人面前大喊我不會讓你殺了有里的場景,感情滋生的合理許多。幫忙包紮那段我很喜歡,充分表現了她的情愫,雪乃線也有暗示她喜歡修史的場景。除此之外,主線裡也多次看到她暗中測試修史的交往狀況。告白台詞たった一度だけでいいから......一瞬でもいいからこの恋を実らせて!十分動人。只是這條線BUG也不少,學園祭時兩人一起亂跑不在護衛對象身邊,明顯失職;有里本身的任務也沒交代清楚,如果是保護雪乃那為何不編入雪乃的班級呢?她上司逼她行動的理由也凹的很硬,兩位修女就算了,那個男同志老師可是有里跟修史聯手才抓到的,怎麼會說修史比她還活躍?不過課長掌握有里的上司的裸照這個梗實在令人噴茶,沒想到是這樣子解決。只是這條線設子就這樣跑掉了,然後優也不曉得在幹嘛人就不見,收的不乾淨。

全破後的EXTRA感覺很虛,幾張線稿而已。不過總體來說還算可以一玩啦,只是如果說這是AXL的最佳作品,我會懷疑這家公司其實很爛XD。

附帶一提,這部後來有出PS2版,修史找了釘宮理惠來配,我是不曉得配的怎樣就是。追加劇情好像也被批的樣子。小說版看青文會不會動手代理吧,看那第二集封面,難道要走設子線不成,兩集完結不是?設子線我就考慮入手,反正有里大概是沒希望了。最近也有出漫畫,是角川的,照台灣角川這陣子狂出HG改編漫畫的態勢來看,應該是會代理吧。這個畫家綾野なおと畫的成漫我好像有看過...XD。

最後附上原聲帶封面上面的帥氣修史:

c610265package.jpg 

這種偽娘角色就是要表現的比一般男生更燃才對啊,如此反差才是魅力之所在!

這篇寫好久,一直拖。雖然應該沒人期待,不過還是預告一下,下一個打算寫Princess Fronti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