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uv-Luv,age社的AVG,一共分為Extra、Unlimited、Alternative三部曲。

從原本的校園戀愛故事,一路將故事擴展到近乎絕望的人類與外星生物的決戰,說超展開也好,不過該有的熱血跟狗血是一點也不缺。雖然很多部份很有右派軍國主義的感覺就是了。

Unlimited、Alternative兩篇都算是悲劇的結束,前者的決戰是以人類失敗告終,後者則是幾乎讓有名字的角色掛了三分之二以上。因此,在後兩部都是機器人故事的前提下,包括我在內有不少人希望這部能加入SRW,試圖就此創造奇蹟。

在寺田還沒有點頭前,就有人等不及,以接續Unlimited冥夜線的結局,接上了SRW Alpha 3的故事。

這就是這篇同人Muv-Luv Unlimited ~終焉の銀河から~的由來。

1250367099120.jpg   

Unlimited冥夜線的故事,以alternative 4失敗,人類改進行alternative 5,將包含御劍冥夜在內的十萬名人類精英送到太陽系外作為人種保存作收。留在地球的人類,則繼續與Beta苦戰。主張alternative 4的日本帝國與香月夕乎,都因此承受了不同層面的打擊。然而,香月夕乎卻在煌武院悠陽的同意下,秘密進行所謂的alternative 6。

alternative 6,簡單講就是利用社霞的讀心能力以及把從平行世界穿越而來的白銀武當作接點,向各個平行世界發送SOS訊息。非常荒誕無稽的計畫,就算平行世界之數量可謂無限,這其中真有可能找到一個同時擁有收到此一SOS訊息之技術、跨越次元將援軍送來的技術,以及真的願意做這種事的佛心的世界嗎?

就是有。

1295621223383.jpg  

最強的獨立特機聯合部隊,alpha numbers。

就在alpha 3最後與靈帝決戰結束後的同時,伊露伊、小林雅小林舞姐妹、伊達隆盛與響洸同時接收到了此一SOS訊息。伊露伊利用念動力扭轉了無限力發動的方向,就這樣讓alpha numbers轉移到Unlimited的世界。轉移後抵達太陽系小行星帶的alpha numbers,儘管還需要修復與靈帝戰後的損害,仍然派出了拉凱拉姆,大天使號與永恆號三艘戰艦以及二十餘架還算完整的機動兵器前往這個時空的地球一探究竟。

確實,這樣一隻部隊幾乎破壞了整個Unlimited的世界觀。套句夕乎的話:昨日までの私の常識を返せえぇえ!不過作者也很盡力壓抑alpha numbers的威能了。除此之外也很用心的描寫這樣一隻異世界部隊過來之後可能碰上的小到補給大到政治的各種問題,也會顧慮到劇情發展的合理性。當然,SRW該有的屠殺爽快感也免不了,初戰就讓拉凱拉姆與大天使號秀了一下主砲。先是一次轟掉五千隻Beta,再來一次兩戰艦主砲齊射把佐渡島ハイヴ的地上部份蒸發。最後是阿姆羅等人利用EVA的AT力場掩護順利潛入地底打掉反應爐,當然按照SRW慣例,alpha numbers是一個死傷者都不會出現,也不會有任何一架機體大破。除了怪物集團也還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支部隊了。

除此之外,作者對於戲份的安排也很講究,就算是種鋼的伊薩克與迪亞卡也讓他們有發揮的空間,讓人感到紅衣不是穿好看的。當然,身為先遣部隊的兩大王牌,阿姆羅與卡膠都有非常出色的表現。阿姆羅用感應砲救下原作女主角之一的委員長千鶴,卡膠更是在駕駛Z鋼彈突入地下要救出被困在其中的日本帝國軍部隊時有著一騎當千的熱血演出:駄目だ、貴方達はここで死んでいい人たちじゃない!

因為世界觀融合產生的搞笑場景也是少不了的,這部份有大半是由算是本作品女主角的香月夕乎擔綱演出。從一開始布萊德艦長問她Beta的雷射有沒有導向機能或是Beta能否合體變形時的目瞪口呆,拿到補給清單時怒到把整個地下研究室給砸掉,看到ジェイアーク變形時半放棄的嘆息,到後來白銀武問起蓋特的合體變形機構時的裝死,其中心酸真的是不曉得要向誰訴說XD。除此之外也有惡搞御劍冥夜與GP-02,因為寫人設的人曾表示冥夜的造型有參考GP-02,所以作者就故意讓白銀武在看到這架鋼彈時想起冥夜。

要說缺點大概就是角色間的交流少了一點,速瀨水月跟馬克羅斯Zero的伊薩姆有還不錯的對手戲。或許是因為還是剛來到這個世界,雙方還不大熟悉之故。

如果像我一樣希望藉由SRW來一洗原作之遺憾也不在乎世界觀被巴的七零八落的話,這部作品很適合有一些日文程度的人去看的。作者在日文上的用字遣詞似乎也有些講究,不過這話讓一個只過了日檢三級的人來說沒什麼說服力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