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藉由超機人們來打破人類對BETA的劣勢的不是只有終焉の銀河から,這次要來介紹的是另一款大打SRW X Muv-Luv的作品:

Muv-Luv ALTERNATIVE ORIGINAL GENERATION

http://mai-net.ath.cx/bbs/sst/sst.php?act=dump&cate=muv-luv&all=4008&n=0&count=1

看標題我想就很容易猜出來,這個作者選擇的是SRW的原創系列集結作品,ORIGINAL GENERATION。故事設定在OG外傳結束後不久,ATX小隊與教導團在一次突襲恐怖份子,拯救人質的行動中,與路過相助的阿克塞爾與阿露菲蜜一同被轉移至Muv-Luv的世界。

另一方面,打完櫻花作戰,以為自己會回到原本世界的白銀武,一醒來卻發現自己又回到了2001年10月22日,不明所以的他只好採取相同的動作,去橫濱基地找香月夕乎。豈料這次就連夕呼也保有Alternative的記憶!?兩人還在設法弄清楚狀況時,南部響介等人就這樣轉移了過來...

與大半採取原創故事,少部分改編Alternative的終焉の銀河から不同,這部作品採取的是讓OG角色亂入Alternative內已經設定好的劇情。這種作法相對輕鬆,對作者的負擔較小,不過也可看出這位作者的創意才氣是比不大上另一位。由於故事集中在207B小隊的訓練過程,因此有較多的日常歡樂描述,政經面較少,此外作者也比較花心力在機設上面,甚至還讓篁唯衣出來串了場。然後為了保持平衡,這此也同樣讓響介等人的機體處在無法發揮全力的狀態,幾台能自我修復的機體也因為要隱瞞來自異世界一事而盡量封印。

戰鬥場面內,這部大量使用原作台詞,相信原作迷看了應當會心一笑,實際描寫上有點比不大上終焉の銀河から不過仍可看出作者的用心,而不是只用招式台詞帶過就算。

要說主要的缺點,大概就是作者喜歡一堆人一起講話然後又不給線索說是誰在說話,也用有點奇怪的方式來表示插話,也有些地方寫起來複雜看不大懂(我日文差的關係吧?),文筆比較不好一點。

總之仍是部可以一看的作品,可以期待不同的SRW角色的活躍。至於原作幾個轉移過來的人其實人在無限的開拓地這點就別吐嘈了,人家是08年開始寫的,誰知道10年出的遊戲在描寫什麼呢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