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勝馬刺,慘敗乾淨隊,然後?

平均得分87.6,平均失分92.8,3W2L。

這啥小XD。

看來我之前太過小看Gordon離去的影響。這不只是單單帳面上少了一個場均20分的得分點,更意味著運作了五個賽季的進攻體系幾乎是全部砍掉重練。以往圍繞著Gordon所打造的戰術全部廢棄,因為隊上沒有另一個像他那樣能夠無球跑動C&S的射手(Hinrich跟Salmons似乎都不善此道),或許要再加上對整個新體系的不適應,直接造就了全隊低迷的投籃命中率。

但是在將6-2的矮SG換成6-9可兼打PF的SF後,我們的籃板回來了。原本就擁有良好的籃板嗅覺的Deng靠著力量發展出更好的卡位,對公鹿7進攻板20總籃板皆是生涯新高;成功進入輪替的新人Taj也是籃板好手,全聯盟倒數的防守板保護將不復見。

更重要的是,防守也回來了。別的不說,光看場均失分就可明白,要知道這可是算上對乾淨隊丟了118分後的數據。很明顯全隊上下防守的積極度很高,以Noah為核心的防守體系逐漸成型。只要再改善輪轉漏人的問題,然後整場維持同樣的防守專注,同時保護好防守籃板,那隻全聯盟防守效率第一的公牛將再現江湖。

問題還是進攻。Hinrich的手感已經低迷到開始嘗試他不擅長的切入,雖然說其實效果不差,特別是對騎士那個漂亮的轉身。話說如果能藉此讓他多一個攻擊手段其實也不是壞事...。還好對騎士這場他跟Salmons都有所恢復,或許還可以期待一下吧。

真的全隊打鐵就把Pargo丟上來亂!看看我們怎麼把對公鹿那場18分的落後給填平的,就是靠死命防守與Pargo亂刀攻擊啊!而且那時候節奏讓Hinrich控制,沒有亂掉XD。

還有Brand 神降臨 Miller,公牛現在很喜歡用他擋人後,PG帶球走底線吸引包夾,然後擊地傳球給他。這時候對手就將面對米神投切傳三位一體的威脅。這招大概是目前手上最有效的進攻武器了...

至於Deng,看起來是不用擔心了,五場比賽有四場他是全隊得分最高的人,06-07那個穩定的得分手看來有機會回來。

剩下的就是等Rose傷完全康復,全隊重新建立起新的進攻體系吧。在這之前,只能用防守硬撐過這段陣痛期。

是說我們靠著這個也可以打贏同樣在磨合中的馬刺與騎士耶XD。

不過TT練個舉重練到傷停4~6週是想怎樣,你也算是合約年耶-_-。Taj高高興興地打上先發了,這樣下去說不定新秀第二隊有望?

至於一直沒上場機會的JJ,我不只一次看到有人說他的防守有問題,這會是他被冰的原因嗎?總之現下應該要給他一點機會了。

明天對山貓就知分曉。有賭運動彩的記得壓小啊,我保證公牛拿不到90分XD(考慮到老布朗帶領的山貓所打出的慢節奏與防守以及上述的進攻問題)。

順便附上一個對面HC第一寫手張公子寫的公牛,馬刺,拓荒者,老鷹四隊近況觀察:

http://my.hoopchina.com/zhangjiawei/blog/15954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