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坪房間的侵略者4.jpg

先說好,這篇文看起來最了不起的就是標題,其實文章內容根本就沒什麼(咦)。

是說我一直覺得奇怪,這系列的封面到底是怎麼決定的啊?

先說這本的內容。不要被封面騙了,這集是提亞的回合,魔法少女由莉佳依舊只能扮演著在不為人知的地方默默拯救大家的悲情角色,看預告是要到下回她才有可能嶄露鋒芒,在這裡替她默哀一下。

第二集不明確然後封面是早苗,第三集算是早苗的回合結果封面是提亞,這集又是這樣,所以說封面其實是代表預告(._.?)

雖然說這集提亞的旗子已經插好了,奇莉華也出現了一點端倪,不過不論如何我都是早瞄+晴海派的,像早苗這樣的妹妹有什麼不好!本來就可以兩人共享此房間不是嗎!

廢話半天終於要提為什麼我要下這個標題了。事實上這系列從第一集開始我讀起來一直有一個問題:

在小說寫作上,有一點是我個人滿忌諱的事情,就是利用旁白明白肯定地寫出當事人的心境。我認為這部份是應該留給讀者去自行想像的自由空間,讓各人去各自闡述,這才是閱讀的醍醐味。而旁白寫明這種作法看起來就有點失去韻味了。而且,這種寫作法給我一種讀者是高高在上俯瞰這些角色的感覺,而沒有辦法融入故事之中,也就是身為讀者的我跟角色以及書中世界產生了隔閡,這讓我讀起來實在是感到不大舒服,無法伴隨著角色們一起喜怒哀樂,感同身受。

一般我比較常看到的寫法多半是讓書中角色用主觀視點來描述這些情感,這樣讀者就能代入而不會有被隔離在書外的感受了。

改天試著重看重回那天看會不會有一樣的感受好了,我總認為這是健速自己寫作習慣的關係,這系列不管怎麼寫下去都不會有所改善吧。

不過我還是要強調,這系列雖然有這缺點,但是故事本身的展開仍然是十分有趣的,這就叫做大醇小庛吧。

我要再說一次,早苗跟晴海學姐都好可愛!

是說健速寫腳本的遊戲我都沒玩過,包括名聞遐邇的遙仰凰華,手頭上有的則是前陣子剛出的沒地方擺(置き場がない!),不曉得是不是都是這個樣子。看健速這麼受歡迎,難道計較上述問題的只有我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