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uga2.jpg

上一集我已經講過,舞阪用了現代奇幻退魔的常見套路做為故事開場,但是最後卻把劇情帶向了應該讓金田一或柯南出場的方向,這一集自然是接著走。雪山中的旅館,被切斷一切對外聯絡手段的眾人,不斷出現的犧牲者,沒有出入痕跡的密室與解開密室之謎的密道,真是夠了!我以爺爺的名字發誓,真相只有一個!

也罷,其實我覺得故事還滿有趣的。氣氛有到,而且以男主角比較接近普通人的身份來看,確實有可能不會像其他那些打從一開始就被訓練成要與狗牙廝殺的人一樣,同行被幹掉第一個想到的自然是往狗牙上推,不會懷疑到人類身上,但是如果是一般人遇到這種情況就會覺得遇上了東京雙煞才會碰上的劇情吧。原理大概跟衛宮切嗣對付魔術師的手段差不多,避開思考的盲點。這樣安排還有一個好處是男主角必須有表現的機會去推動劇情,所以必須活用一些只有他有的特質,用這樣的設定下去寫就會讓駿能合理的點出其他人沒看出的事情,成為名實相符的男主角。

此外駿在這種狀況下仍然有工口妄想的這種大物個性基本上也是跟第一集呼應了,香月會有情緒潰堤的一面也是同樣情形,只是兩人的夫婦漫才應該還可以更有趣才是,這比較可惜。新角色裡面最容易給讀者印象的就是鞍馬明了吧,這種個性應該還滿受歡迎的。

話說那種關門後會自動鎖上且可以從裡面自由開啟的門鎖在日本好像不是很常見喔?台灣(至少台北?)就到處都是的感覺XD。

上次忘了講的樣子,這部作品在連載時有提出選項讓讀者投票決定故事走向,所以這集用夢來交代落選的選項之可能發展。但是在編輯成單行本的時候拿掉了,所以看單行本的我也不大清楚那時候是怎麼回事,感覺有點可惜,挺想知道這幾個選項是怎麼回事。

這次又斷在這種地方啊,所以我才說是札幌雪山殺人事件前篇嘛。舞阪想寫的根本就不是什麼現代奇幻還是居合格鬥故事,他想寫的明明就是懸疑推理嘛!您瞧瞧,全四集的故事到了一半都還在懸疑風格,而且故事沒在這本收尾!這豈不表示整套作品都要走這樣的風格嗎!?這是詐欺,不管是標題、封面還是初期劇情簡介都是詐欺!算了,老話一句,故事有趣就好,畢竟不是本格推理作品所以違反一堆常規也無所謂,劇情展開也有利用到原本的現代奇幻設定,這樣就OK了。

呼...終於達成一個月每天連續發文的紀錄了,雖然也有灌水灌很大的自覺...(汗)。雖然不是完全不再寫,不過接下來也勢必需要要收手減少寫東西的時間了,畢竟要忙的事情也不少,涅他也用的差不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