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斬魔大聖DEMONBANE.jpg

我曾經說過倫game改編的小說以輕小說的標準來看少有及格之作。不管是從有圖片的視覺效果輔助轉化成純文字上的落差,多線劇情融合成四不像,劇情該留的沒留該砍的未砍等,總之是常常看的不順。

事實上,這套斬魔大聖DEMONBANE小說版在第一集純淨之刃的時候也是有這種感覺。劇情太過瑣碎,文筆描寫不夠,坦白講看的時候是有種果然是這樣啊的感覺。但是,在劇情進入第二集斷魔之劍後有所改觀。在黑色小屋的節節進逼之下,九郎等人如同原作一般被完全壓著打。不曾放棄而每次帶來的微小希望卻又遭到更大的絕望壓碎,直到最後一幕,艾露復活!如此已完全帶起我的情緒,整個燃燒起來了!第三集也就是符合原作艾露線從頭激戰到尾,毫無冷場,原作名台詞名場面不斷重現,也把該收的伏線收掉,成為迎向明日之翼。

就改編而言,小說版專心走艾露線避開了融合的問題,也加寫了很多原作沒寫(西博士的過去那段計得原作沒有吧?)的過去事,場景台詞的重現度也很棒,遊戲四年前跑的卻在作者的筆下一一喚起過去的記憶,借此讓原作迷能夠完全融入故事。此外設定也交代的算完整,讓對這套作品本來沒有接觸過的人看起來也不至於有看不懂的疑慮,一些笑點也能保持住。以遊戲改編小說來講,做到這樣也算是能夠交代了。

不管怎麼說,還是希望這套能加入SRW系列啊,很適合的說,N+社的人對SRW又不排斥(應該是很喜歡吧,SMG裡面也看過惡搞SRW的東西)。希望能有一天能在SRW中呼喊:

憎悪の空より来たりて--   來自憎惡的天空--
正しき怒りを胸に--         胸懷正氣之怒--
我等は魔を断つ剣執る!      我等手執破魔之劍!
汝、無垢なる刃--            汝、乃無垢之刃--

                       デモンベイ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